寫這篇日誌的日期是2014-10-08,肚子裡的小范糰這週末就要滿36週了,也就是正式要進入最後一個月的倒數。我手上的工作也終於做到最後一個作品訂單了,希望這個週末前能夠完成,下個禮拜開始要做一些生產前的最後準備啊!

本來這週末也要去做36週的產檢,但遇到雙十節連假,醫師請我們今天10月8日或者假日後的10月13日去產檢,我們應該下週一早上再去囉!

最近小范糰活動力也很好,尤其經常在我睡覺的時候還在翻身踢腿,伸展筋骨,有時候腳不安分地在我肚皮裡移來移去。感受到胎動時一方面放心他健康有活力,但如果很累、希望能好好睡覺的時候,難免覺得無奈...肚子裡的寶寶動來動去讓我沒辦法舒服睡覺,又不希望他太早出來,還是只能忍耐著。

前兩次的產檢就是例行公事地測量各項數據,9月13日這天,醫師說寶寶的姿勢是趴著。

web9_20140913_32w  

FL_大腿骨長:5.9cm

AC_腹圍長度:25.6cm

PD_頭骨橫徑:8.2cm

FW_體重:1779g

 

20140913_32w.jpg

產檢後當天的下午兩點多到竹東鎮上吃了道地的客家料理,再到我們預定好的竹東山裡的民宿入住,好久沒有這樣小小地放空一下...這也是產前最後一次的"兩人"度假了!

這邊住了一晚不太好睡(冷氣離床太近,一直調不到好睡的溫度),晚餐價格不親切但味道不太行(我點的紅酒燉牛肉可能是煮好一大鍋冰好備用的,為了可以在冰箱冰久一點所以鹹度太高,原本該有的牛肉鮮美已盡失...只嚐到難入口的鹹),怪不得那天晚上只有我們在民宿裡用晚餐(因為想要很優閒地度過,懶得出門去,隔天發現其實民宿入口處就有好吃的客家料理啊!),別的客人都到外面去覓食了!

不過這裡的有可愛的花園,隔天上午11點退房前都在民宿地花園裡亂逛拍照,處處發現可愛的植物與小驚奇! 木屋都是獨棟的,住客之間不會互相影響到,前一晚感覺還蠻安靜的,還以為怎麼都沒有其他人來住宿的樣子? 早餐時間時住客陸陸續續從自己的小木屋來到吃早餐專用的餐廳這裡來,才發現原來住客率還蠻高的,昨天晚上那麼安靜還以為沒甚麼人呢?

中午到北埔老街上逛逛,回到家看新聞說這天氣溫又創新高了。

 

********************************************************

9月27日的產檢,寶寶的體重已經超過兩千公克了,希望寶寶在出生時的體重能在3000g上下,不要太大隻比較好生,不過肚子餓的時候實在沒辦法控制自己,還是只能抓來食物填飽肚子,不然餓得發慌甚麼也沒辦法做。

而之前每天量好幾次體重還做仔細記錄的我,現在也都懶得這麼勤勞地記錄了,頂多早晚稍微量一下。

 

 web10_20140927_34w_1

FL_大腿骨長:6.2cm

AC_腹圍長度:29.2cm

BPD_頭骨橫徑:8.3cm

HC_頭圍 : 29.6cm

FW_體重:2165g

 

web10_20140927_34w_2

醫師找了一下寶寶的嘴唇給我們看,說上下唇正常,當下實在看不太出來,後來回家看我們自己錄的影片,有看到鼻子跟嘴巴的相對位置,才比較清楚嘴唇怎麼看。

 

20140927_34w.jpg  

34週這天,肚子這麼大了!

體重已經胖超過11公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