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_中央大學00.jpg

最近天氣好熱啊! 艷陽天讓人假日想出門走走都覺得懶....。我好想去有很多大樹的地方,如果是美麗又涼爽的高山上當然很好,可是現在不宜遠行,也很怕假日出門的塞車盛況,於是週六睡前想到可以去有很多大樹的大學校園走走,離我們最近的有許多大樹的校園,應該就是中央大學吧! 上次來到這裡是好幾年前我家弟弟的研究所畢業典禮。

開車進了校園後,一路上都是滿滿的大樹在兩旁,高高瘦瘦的松樹們幫我們遮住了七月盛夏中的毒辣太陽。我們在前進的車子上物色校園中哪個角落好讓我們在接近中午的時間可以舒服走走看看,拍拍照,因為原本用了六年的單眼相機D80壞了,上週入手了新相機70D,也還沒開始好好熟悉它,今天也是讓每天都很辛苦工作的Robert放鬆一下 (上週有好幾天都快十一點才回到家吃晚餐),第一次跟新相機培養感情!

今天的照片都是Robert拍的,大部分都沒有做後製調整,但有幾張因為覺得光線太暗些有調亮一點。新的機器果然在細節跟色彩的表現上比舊機器讓我們更滿意許多! Robert精心挑選的相機包&背帶也都讓他很滿意,還說如果是這樣的裝備在自助旅行的時候要他揹大相機就不會累了! ( 真的嗎? 我說還要揹小孩耶...)

 

20140713_中央大學01.jpg

發現了荷花正盛開的池子,就是這裡了!

 

20140713_中央大學02.jpg

七月的荷花開得正好! 如果清晨來一定更美、更舒服吧~

 

20140713_中央大學03.jpg

陰影裡的表現

 

20140713_中央大學04.jpg

我肚子裡的小范糰這天已經是23W+1D (滿五個月又22天,下週末就滿六個月了),忙碌的Robert一直還沒有時間&心情幫我好好拍點孕期的紀錄照,今天練新機也好好幫小范糰拍幾張!

因為小范糰在肚子裡,只拍我圓圓肚子有點無聊,所以我帶了一隻小黑熊寶寶跟肚子合照,小黑熊當然也是代表肚子裡的小寶寶囉~

 

20140713_中央大學06.jpg

現在小范糰的總身長大概二十幾公分吧!體重也超過五百公克了, 比這隻小黑熊還大了唷~ (不知道為什麼? 我手上的青筋好明顯啊!!)

 

20140713_中央大學07.jpg

小黑熊坐在我凸出的肚肚上,小范糰本尊在肚肚裡面唷!

 

20140713_中央大學08.jpg

我喜歡這張小黑熊好像往上看著我的神情,也喜歡這張照片的色調與構圖。

 

20140713_中央大學09.jpg

開心的小黑熊 & 我的肚肚裡的小范糰。

 

20140713_中央大學10.jpg

小黑熊往上看我的表情,怎麼這麼溫馨可愛啊!!!  ^O^

 

20140713_中央大學11.jpg

背影。請Robert幫我拍背影,讓我看看現在的自己背後看起來是甚麼樣子?

 

20140713_中央大學12.jpg

盛夏裡的蟬鳴不絕於耳,樹上偶爾可以發現蟬脫掉的殼還留著。

 

20140713_中央大學13.jpg

蟬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幼蟲在土裡待了好幾年、甚至有些品種是十七年後才孵化為成蟲。羽化成蟬後努力地在樹枝上鳴叫了一個禮拜左右,交配產卵後就等著結束生命。

 

20140713_中央大學14.jpg

松樹一側伸展著好長好長的樹枝。

 

20140713_中央大學15.jpg

現在真的是看到椅子就想坐下來啊...,肚子越來越大走路也越來越吃力了!要放慢速度才行。 偶爾有蹲下來的需要還得喬好姿勢,不然直接蹲下來會壓到肚子,很痛的...。

 

20140713_中央大學16.jpg  

臉圓圓,越來越有孕味啦!!

以前夏天通常都會自動變瘦,冬天跟夏天的體重大概可以差兩公斤多,今年夏天應該會比往年的夏天多了將近十公斤的肉在身上了! 我在懷孕初期比較容易餓,在進入第三個月後胃口就沒那麼好了,甚至還比以前沒懷孕時吃得少,因為胃被漸漸長大的子宮與胎兒擠壓,空間變得有限,但也因為子宮壓迫了腸道讓腸胃蠕動變弱,導致孕婦們飽受便便不順之苦,體內廢物多的情況下體重還真是難控制><,另外還有水腫的問題,也是讓人非常困擾啊!

親身體驗才知道更真切體會媽媽的辛苦,從懷胎的時候就要承受許多以前無法理解的身體狀況,而且每個人的情況還不太一樣,適合別人的解決方法不見得適合自己呢! 

轉眼也已經進入第六個月內,這個週末滿六個月後,就要再進入第七個月的孕期,時間過得很快,等到整個孕期九個多月結束後就要開始學習照顧寶寶,進入每天把屎、把尿、餵奶無限輪迴的生活中,所以好好珍惜最後這幾個月寶寶還在肚子裡的"寧靜"生活囉~~ 接下來的日子裡甜蜜&辛苦的滋味會更濃烈地相伴吧!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