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D80_Jarlin--(00)

2008年春天入手的Nikon D80,是我們第一台單眼相機,陪我們度過六個年頭後,前幾個禮拜在拍攝作品途中故障...反光鏡壞掉了,動彈不得呀...。拿到相機行問維修價,第一間問的店員竟然跟我們說大概要接近一萬元,我是覺得應該沒這麼貴吧...然後他當然跟我們說這麼多年的機器了不值得修這樣的價格,不如買新機。其實我們本來也是在考慮要不要買新機種了,是要繼續用N家的機器,還是改用C家的? 這個問題讓我們思考了好幾個禮拜啊!

剛開始我在想要不要換比較輕巧的入門機種D5300,只要買機身搭配我原本的N家鏡頭們&閃燈,Robert說怎麼回去用入門機種哩...至少要換同樣的中階機種D7100呀! 我本來是想說新的機器感光元件一定比以前的好,入門機種拍出來的效果不見得比六年多前的中階機種差吧? 而且比較便宜,可以比較輕鬆簡單地解決事情啊~

Robert 研究來研究去,又想說乾脆換C家的機器吧! 因為之前他一直覺得N家的色調不是他喜歡的,可是我說當初也是他選擇買N家的哩!而且當初還沒做足功課,不知道D90都快上市了,竟然還買了要被D90升級的D80。 因為被我這樣碎念著,所以他說那這次他一定要好好比較,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至於壞掉的老機器,有找到一、兩千元的維修,也許修好後再連同原本的兩顆鏡頭與閃燈一起脫手,讓有需要的人擁有它吧!

 

Canon 70D_Jarlin  (01)

最後我們在昨天週六去了朋友介紹的在士林的相機店,用好幾十張小朋友們換了這些雞絲頭回來...我們不是買Kit組的,因為覺得那顆鏡頭不夠理想,所以店家幫我們拆機賣,還是給我們這個kit組的盒子。

由左而右依序是: 減壓背帶 > Kit組盒子裡裝的是70D機身+ 我們選購的EF-S 15-85mm IS F3.5-5.6 IS USM > Robert選好久才選定的相機包

 

Canon 70D_Jarlin  (02).JPG

紙盒上方這面

 

Canon 70D_Jarlin  (03).JPG

開箱!!

 

Canon 70D_Jarlin  (04).JPG

紙盒裡有 : 充電器+原廠電池一顆 > 主機 > 我們選的鏡頭 > 傳輸線 > 背帶 (後面這兩個我們都不會用到...)

 

Canon 70D_Jarlin  (05).JPG

我戳的台灣小黑熊羊毛氈娃娃來跟新夥伴一起合照!

 

Canon 70D_Jarlin  (06).JPG

看看裏頭的反光鏡

 

Canon 70D_Jarlin  (07).JPG

背影照,有可以掀開&翻轉的螢幕。

 

Canon 70D_Jarlin  (08).JPG

螢幕可以轉向前面去,讓自拍時可以看到拍攝的影像。

 

Canon 70D_Jarlin  (09).JPG

 

Canon 70D_Jarlin  (10).JPG

底部標示Made in Japan,這真是難能可貴呀...

 

Canon 70D_Jarlin  (11).JPG

這顆鏡頭原來是 MIT 的耶! 買的時候才知道~

 

Canon 70D_Jarlin  (12).JPG

小黑熊說: " 哇馬洗MIT ~~ "

 

Canon 70D_Jarlin  (13).JPG

 

必須另外添購的鏡頭保護蓋,也是慣用的B+W。

因為要方便外出拍照而選購的變焦旅遊鏡,但這顆鏡頭光圈對我經常需要在室內拍作品的需求可能不夠大,使用看看之後再添購定焦鏡吧! 回家後才發現,鏡頭沒有附遮光罩(蓮花罩)耶...以前買N家或S家的都會自己附上的,C家的沒有嗎?

 

Canon 70D_Jarlin  (14).JPG

小黑熊也想好好駕馭這台新相機呀!!

 

Canon 70D_Jarlin  (15).JPG

 

Canon 70D_Jarlin  (16).JPG

側身照

 

Canon 70D_Jarlin  (17).JPG

 

Canon 70D_Jarlin  (18).JPG

拿起來還挺有份量的,比我之前用的D80+變焦鏡整個重量還重些

 

新機.jpg  

因為拍了上面那張照片有拍到一點肚子...想到可以讓我肚子裡的小范糰也一起入鏡吧! 今天是22週又1天,滿五個半月了呢! 先趕快趁小范糰還沒出生時,好好熟悉新相機,到時候再用新相機幫小寶貝拍下可愛的照片囉~

 

Canon 70D_Jarlin  (20).JPG

 

********************** 以下是配件 **********************

Canon 70D_Jarlin  (25).JPG

Canon 70D_Jarlin  (21)

Robert 選了好久,揹了好幾個不同款的相機包,最後終於選定這個...。因為出門時都是他在揹大台的相機,他很在意是否舒適好用,我一直要他選比較小的袋子比較輕巧,價格也比較合宜,畢竟我們目前也只有一機一鏡,但他一直中意這個比較大的,說這個揹起來比較順手,也可以把許多隨身物品也一起放進來,就不用揹兩個包包在身上。

 

Canon 70D_Jarlin  (23).JPG

這款可以這樣一拉就把兩側的拉鍊一起拉開,使用上的確比較方便。

 

Canon 70D_Jarlin  (25).JPG

打開後看到網子裡裝的是包包的雨衣,還有兩條一樣的黑色帶子,我研究半天不知道這兩條是要做甚麼用的?

 

Canon 70D_Jarlin  (24).JPG

裏頭的大容量...那就請好好利用囉!

 

Canon 70D_Jarlin  (26).JPG

減壓背帶很重要,因為要拍照的時候要一直把相機套在脖子上,舒適的帶子可以讓相機不那麼沉重,保持出遊拍照的好心情。

 

Canon 70D_Jarlin  (27).JPG

加寬設計以及透氣孔。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20140611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