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這個禮拜的重點是在找產後護理中心,週五到週六看了兩家,從中選了一家,因為其他比較近的幾家打電話問過,在我預產期時間已經沒有空房。

幸運的是這家產後護理中心離Robert的公司只要開車7分鐘(google地圖估算的時間),算是離他最近的了,也方便他下班後可以很快地來到護理中心,減少舟車勞頓的時間。

昨天週日上午試吃月子餐,餐後就簽約了。

餐食口味還可以,但是用美耐皿分隔餐盒裝一整盒的餐點(不太美),湯品用有點深的不銹鋼保溫鍋裝(太深了,很難舀),湯匙是大同瓷器吃點心的白瓷小湯匙(太小了)。
我想我必須準備自己喜歡的瓷器大餐盤+大碗公+大湯匙,這樣在無聊的坐月子時期吃飯心情會比較美麗,也會比較順手。(還是等到那時候,疲累的產婦並沒有心情管餐食美不美了?也沒有力氣自己再洗掉這些每餐要用的吃飯傢伙?)

幫我們作介紹與簽約的服務小姐跟我說她自己生過兩胎的坐月子經驗,說要一直躺床睡覺對身體的復原比較好,而且連坐在床上都要儘量避免?? 真的嗎? 一直睡、一直睡會不會很無聊? 我還想趁機多看些書,畫點畫...

---------------

原本娘家的爸媽說要幫我坐月子,但實在擔心他們忙著要照顧我跟寶寶會太累,而且還要照料我所有吃食,光是採買食材還有廚房的忙碌就讓我難以想像了...。看爸媽忙碌我一定也無法放鬆心情,而且在產後護理中心有些產後衛教諮詢,哺乳若有困難也能有專業人員輔助與指導,如果在家裡實在有太多自己無法掌控的不確定因素。也聽了有生過兩胎的朋友們的經驗談,第一胎請娘家爸媽做真的搞得人仰馬翻,第二胎就決定坐月子中心比較輕鬆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