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3年十月第一次服用醫師給的排卵藥,並打排卵針後,因為沒有成功而不想繼續吃排卵藥的我,到這天3月15日第一次來照胚胎,已經距離有快五個月的時間沒再來婦產科了。這次來掛號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因為這次是要來看我肚子裡的寶寶的~ 心情是期待與開心,還有一點小緊張...(因為知道有些人到兩條線後,MC沒有來,也不見得能夠有健康的胚胎。也有些會發生著床在不對的位置,著床在輸軟管內的子宮外孕也是很可怕的事情。懷孕的過程真是走一步學一步,然後覺得要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真的是不容易啊!)

輪到我的時候,進診間護士先問我今天的問題是甚麼,我說: [應該是懷孕六週多了,我自己有驗過很多條了。 ] (護士聽不懂我的意思,問"甚麼很多條?" 她可能想說最多也只會有兩條,怎麼會有很多條啊? ),我說: [ 我有用過很多條驗孕試紙驗過了...都有顯示兩條線 ] (我想先說好,不然還要我再去驗的話,有點浪費時間...) ,她先問了最後一次MC的日期,再把資訊交給醫師。

然後要我先躺在超音波布簾裡準備好,也請Robert進來一起看檢查的狀況。

 web1_20140314_6w2d   

醫師幫我照了腹部超音波,由螢幕裡看到上面扁扁橢圓形的胎囊,目前2.5cm寬,六週的寶寶目前只有0.6cm的長度,還是一個像米粒一樣大小胚胎,生命真是神奇! 螢幕上有看到小小一閃一閃的小亮點,醫師說那是心跳,但現在還沒辦法隔著肚皮聽到聲音。

我想胚胎上面一點點小東西應該是寶寶的便當--"卵黃囊"吧? 據說寶寶在滿三個月之前都是靠那一點點小小的便當的營養來長大的,主要就是孕婦懷孕前後要補充的"葉酸",之後才會開始吸收來自母體的營養。

下面有一顆又大又圓的東西...醫師說那是水瘤,懷孕初期常見,以後會自己消失,若沒有消失再處理。

不知道我的胎囊怎麼會這麼扁呢? 如果形狀可以像那個水瘤一樣圓滾滾地應該比較好吧?

超音波照片下面第一排數據是胎囊的寬度2.5cm,以這樣的寬度來看預產期推估是11月4日。

另外比較不好的消息是,原本子宮裡有兩顆子宮肌瘤,以及一個子宮肌腺瘤都有稍微長大一點點(它們三位原本都在2cm左右)... 醫師說正常來說懷孕時這些違章建築也會變大。只能希望它們不要影響到寶寶的成長了!

醫師問我有沒有甚麼不舒服的症狀,我說主要就是胃不舒服,常常肚子餓但又吃一點就飽了,需要一直少量多餐地吃東西。醫師開了一點胃藥給我,說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吃(不過我不喜歡吃藥,也不希望吃藥帶來任何不好的影響,雖然人家都說婦產科開的藥可以安心吃,但我還是都沒有吃)。另外問醫師需不需要補充葉酸,他也開了藥單請我到隔壁藥局去買。(原本我也有吃自己買的葉酸,但最近吃的膠囊比較大顆,每次吃了之後都很不舒服,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就不敢吃了)

在看醫師之前最明顯的不舒服就是吃東西無法正常,常常吃一點就無法再吃,肚子一餓就很受不了,一定要趕快吃東西。也曾經有一天出現發冷、肚子痛的症狀,還好只有一天。偶爾會有幾天是腰酸得很不舒服。這天在看完醫師後的午餐開始,竟然可以吃比較接竟正常食量的餐食了。

看完醫師的週六下午,用Line傳了寶寶超音波的照片給我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看到目前還只有0.6cm大的"小孫子",大家都讚嘆著生命的神奇呢!

婆婆&媽媽都說她們以前懷孕的時候都沒有照過超音波,也沒有甚麼產前檢查,就是知道懷孕後時間到了就去生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