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2.JPG

週日提早幫下週過生日的爸爸做生日! 

一早起來,用完早餐之後就開始備料,今天要做兩種口味共四片Pizza

Robert 幫我切好所有的食材,從最開始的番茄披薩醬料開始,我也先把麵皮材料放進麵包機裡做pizza麵團

請Robert先把蒜頭、洋蔥、番茄,全都要先切碎,還有一部分切條狀要當pizza上的蔬菜

Robert切好菜我再炒香蒜頭、洋蔥、番茄,炒好後加上調味料與香料簡單熬煮一下(道地的做法要熬很久)

 

接著他再切青椒以及我先水煮過的香腸,另外還有要煮味增湯用的胡蘿蔔、香菇、青蔥、豆腐

 

DSC02393.JPG

我忙著桿麵皮以及鋪料時,他再幫我煮湯,還有請他幫我把豬肉片稍微炒一下...

湯滾後我再匆忙進去放味增做調味

 

兩個人忙了一個上午,大概兩個小時多,終於把pizza完工了!

 

DSC02389.JPG

這是第一爐烤的,香腸與青椒口味(其他還有兩種口味都有的番茄、洋蔥)

可能因為香腸味道比較夠,我覺得這一個口味比較好吃!

另一個口味是以豬肉片&番茄為主,因為不敢加太鹹,反而味道稍微有點不足了,比較清淡些

 

分兩輪烤,一次烤兩片,火侯上下層當然會有點不一樣,都要再換一下位置

第二批pizza進烤箱時,已經超過十一點半,就等爸媽跟弟弟的來到囉!

 

我在客廳的餐桌上作業,所以pizza進烤箱後還忙亂了一陣子整理餐桌

把先烤好的兩個pizza擺上桌,又準備了要用的餐具們

 

DSC02395.JPG

開動前先來個全家福!  畫面裡還是先維持了五個人~

(本來弟弟的女友要來,但因為工作上的事情今天無法出席了)

 

DSC02413.JPG

唱完生快樂歌後請爸爸許願 (披薩的覘板上有點個薰衣草蠟燭)

生日禮物之前跟弟弟一起說好了,一起買給爸爸 ( 謝謝Robert 做了好多功課選定的)

我還送了一個"無價"的好禮物~~

 

DSC02411.JPG

許願完畢,切pizza

做了 pizza 還特地買了爸爸愛的黑松汽水 (也是爸爸的爸爸-阿公的最愛! ) 來搭配

 

這是第一次做pizza給家人吃,之前做過幾次都是我們兩個人吃

媽媽說"還蠻好吃的呢! "  我說 " 不然幹嘛要自己花時間做? "

 

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水果、泡茶、聊天... 在家裡用餐隨興自在,比較舒服

新職棒球季開打,但目前有線電視體育台竟都沒有轉播球賽,剛好在我們家看了MOD體育台重播的球賽

爸爸支持的象隊連贏好幾場的熱身賽,上個球季結束後好幾個月沒有球賽可以看,今天可以看到也很開心

 

DSC02405.JPG

下午三點多出門到附近的鄉野間走走,初春的時節,鄉野間的植物長得還沒有很好

不過可以走在這樣充滿綠意的小路上還是讓人心曠神怡!

 

DSC02399.jpg

不知名的黃色花朵,是我今天遇到開得最好的花種了! (除了常見的咸豐草之外)

 

DSC02402.JPG

 

DSC02404.JPG

去年十月時長得很高很大的青葙,現在很低矮地長在地面上,個體也都小小的

下面這張有藍天白雲的照片,就是去年十月時同個地點拍的青葙,高度比人高了許多!

現在卻只能低頭尋找她的芳蹤

DSC00102.JPG

 

DSC02406.JPG

我們走的路就沿著這條小河,不是非常乾淨,但也不會太髒

爸爸說 [小時候幫家裡放牛時,如果有這樣的溪水一定都會跳下去玩水]

我說[可是水看起來沒有很乾淨耶... ]

爸爸說 [ 以前的河流都很乾淨啊! ]

 也是啦... 還沒有被這麼多污染破壞的山河啊...該是多麼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