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_初六開工

▲ 昨天初六,是我的開工日,從除夕到初五,休息了六天後重新上工囉!

希望今年自己的工作能更有效率,當然在心靈的成長 & 健康的維持也都要更用心努力~

 

今天開工日,擺起家裡所有的招財貓們,拍個照祝福大家開工大吉!

 

--------------------------- 以下稍微紀錄春節假期在花蓮的活動 --------------------------- 

20140131_初一

▲ 大年初一婆婆照慣例前往慈濟精舍忙碌,我們在中午的時候去找她,一起用了精舍的午餐。

趁著好天氣,下午 Robert 洗了爸爸、媽媽、姐姐的汽車,隔天又洗了他自己的車子。我則趁難得的悠閒時間在房間看書,有時候整理一下之前住花蓮時還沒搬到西部的許多東西。

 

20140201_初二

▲ 初二是習俗上回娘家的日子,但因為我們總是難得回花蓮一趟,初二回娘家時間實在太趕,於是每年都會在年假尾聲後再回西部。我的娘家爸媽當然不會介意,因為知道我們平常忙著工作而且路途遙遠(一趟路開車要近五個小時),年假難得可以多些時間待在花蓮家。

 這天公公婆婆也是一早就到精舍忙碌了,我們倆在早餐後出來在家附近鄉村小路上散步,曬曬太陽、欣賞別人家的農作物(金桔是我們家院子裡的),一直走到省道上新開的便利店去喝杯咖啡。走在省道上經過一家檳榔攤,攤子的招牌是立在地上的,我們還沒走近時看到一隻小黑狗被拴著項圈跟鍊子站在招牌上,剛開始想著"那隻狗狗一直站在那裏嗎?會不會很累啊?" 然後一直看牠都沒在動,剛開始想說牠怎麼這麼乖,後來才想到 "牠是真的還假的?",走近看才發現 "牠是假的啦!!",是一隻擬真的布偶狗狗~ 看著攤子裡的老闆娘,是原住民朋友~他們總會有這樣出人意表的表現幽默感的方式呀!

 

20140202_初三

▲ 初三這天公公婆婆不用出門忙碌了,我們和他們一起到附近的茗新花園逛逛,看看漂亮的花朵們,婆婆買了一盆應景的水仙花。中午在干城社區的金澤居吃了火鍋餐,這邊的用餐環境跟餐點口味都很不錯,也我們家來過幾次,來這裡的客人們很多也是家庭聚餐,也有很多外來的遊客。

這盆水仙花是花朵比較小的品種,很喜歡她可愛的樣子!

 

20140203_毛孩子

▲ 花蓮家的毛孩子: 三喵一汪~

姐姐的三隻喵喵很幸福,可以在家裡三個樓層自由活動(臥房除外),還有一個專屬的大貓房(之前我們住家裡時的工作室)。老大總是雍容華貴的模樣,跟多多是同一胎生的姊妹貓,咪咪是小牠們兩三歲的貓弟弟(跟兩位貓姊姊沒有血緣關係),可能太早結紮了,還蠻皮的! 牠們都是很親人的可愛貓咪。

歐麻吉也很幸福,住在路台上,有充滿陽光的大花園讓牠奔馳,只是牠似乎沒有很愛運動,所以胖胖地...可能也因為從小就結紮了,體型會比較胖。牠看到家人之外的人都會狂吠,隔壁鄰居應該是牠每天都會看到的,但每次家人隔著圍牆跟鄰居說話,或者牠自己看到隔壁有比較明顯的動靜,就會一直狂吠,公公婆婆也會教牠不可以對鄰居吠,但好像都沒有效果。也不知道這樣應該說牠很聰明(家人與外人的界線很分明),還是教不會?

 

20140203_花園照  

▲ 花蓮家院子裡的生氣蓬勃!

十幾年前在Robert還在念研究所的時候,公公婆婆因為要護持師父的志業而從台北搬家到花蓮,原本住在市區邊緣的透天住宅區,因緣際會下婆婆的朋友一起約她買了吉安鄉的農地,也因此婆婆開始構想了這個要給全家人的,有諾大庭院可以種菜、種水果、種花的美好家園。在我們結婚前現在的家落成了,七年前的2月6日是我們結婚的日子,也是在這個家舉行了婚禮,花園中的胖胖石雕熊熊是結婚前公公婆婆購入的,說是要送給新娘子的禮物,當時因為剛落成沒多久的房子,草木也都剛種下都還小小的,七年後植物們成長得很好,小熊後面的樹木都長高成蔭了呢! 

小乖與小熊  

▲ 這是當新娘子的隔天拍的,當時家裡的十幾歲狗阿嬤小乖還在,熊熊後面的那棵樹還好小啊!)

 

20140203_初四

▲ 初四開始下雨了,結束了春節這麼多天的明媚好天氣。中午公婆邀請好朋友夫婦一起到花蓮市區的 "時光1939"蔬食餐廳用餐。

這對師伯、師姑(跟公婆同是證嚴法師的弟子)是公婆與我們都很敬重的長輩(雖然他們年紀只大公婆一些),過年的時候我們都會互相拜訪,幽默風趣的師伯總是侃侃而談跟我們晚輩說許多有趣的事情,師姑人也很好,是一對很廣結善緣的賢伉儷。

這裡我很喜歡日式的老木屋,園子裡有棵好高的樹,我要退到很後面才能把整棵松樹拍起來呢! 裏頭用餐環境還不錯,餐點吃起來也清爽舒服,可惜室內不能拍照。

本來過年前想把我的長馬尾剪掉,但過年前忙著工作跟掃除整理,還真沒時間去管頭髮的事情,所以還是留到過年了。我在起居間姐姐練長笛的大鏡子前拍照時,老大在旁邊看我,然後過來要親近我。

 

20140204_初五  

▲ 初五早上八點多從花蓮家啟程回桃園。

我們車開到秀林鄉境內快要到太魯閣大橋之前,Robert覺得汽車的煞車感覺怪怪的,於是回頭找修車廠看看,大概回頭沒幾百公尺就路過兩、三家汽車修護廠,選了一間外表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因為才快接近九點的時間,店家鐵門都還是緊閉的,撥了扛棒上的電話請問老闆今天有沒有開工,說我們已經在店門口了。

老闆開了門,幫我們的車架高檢查了一番。老闆是位眼神深邃、黝黑皮膚的性格原住民老闆,剛開始有點酷酷的不太說話,只是很認真地檢查,後來有開始熱絡一點。老闆檢查結果說煞車沒有問題啊! 煞車皮也都還很厚,Robert 想說可能前兩天自己洗車,大概讓煞車皮吸了很多水氣之類的,所以自己踩起煞車的感覺覺得跟之前不太一樣,老闆幫我們試開了一下確定真的沒有問題。

Robert 是那種麻煩人家都會很不好意思的人,逛街試吃東西一定會買的人...所以他想既然剎車沒問題,看有甚麼事情可以處理的,讓老闆初五開市大吉,想到剛好差不多要換機油了,就請老闆幫忙換了。還好一切沒問題,就安心上蘇花公路了。

雖然一路上車多,但都還算流暢,記得往年在蘇花公路都會塞幾段路,這天還蠻順利的。以前常常中午時走蘇花公路,大多會在南澳鎮上或蘇澳鎮上用午餐,這次為了節省時間、怕太晚車更多,大概在11點左右到了南澳火車站前的小吃店買之前吃過覺得很好吃的香菇油飯,但是竟然已經賣完了... 可能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買在車上用餐,油飯是很好的選擇,於是改帶了炒米粉,口味也很不錯!

車開到東澳的時候開始下雨了,快要出蘇花公路到蘇澳鎮上回堵了幾公里,我們算識途老馬了...於是在有一條可以往右下去直接到南方澳的路下去,這條路不熟悉的人不知道要走這裡,所以都沒有車子。我們一路順暢地走下來,再走南方澳的隧道直接往國道五號的方向去,雖然感覺要繞比較遠的路,但就可以不用經過會塞車的蘇澳鎮上了。

要上高速公路時,因為要管制雪山隧道的車輛,閘道都會用紅綠燈做管制,這也是每次避免不掉的塞車路段,還好上了高速公路後就一路順暢地回到桃園。因為時間還蠻早的,Robert說乾脆順路先回娘家(本來預定這週末再回娘家),我們還沒三點就回到娘家,吃吃喝喝、聊天、看爸媽春節出遊的照片,去年底我弟弟買了兩台ipad mini給爸媽使用,媽媽上臉書,用line跟親友傳訊息,這天在家裡也是看她常常忙著一邊看電視、聊天,還要忙著傳Line,真是忙得不可開交啊!

我們開了Siri問一堆問題,有時候問了蠢問題得到蠢回答,然後大家笑得樂不可支,也真是好好笑...記得我們不知道問了哪幾個問題,也還蠻正經的,但Siri都說她幫不上忙,我們開玩笑跟他說"你好笨喔!" Siri回答了 " 喔! 怎麼這樣~"

晚上十點多離開娘家,回到楊梅先搬下整車的行囊,有我們的行李還有公婆給我們的許多東西,還有我總是"搬不完的家當" (花蓮家裡還有好多東西沒搬來,總是每次回去搬一些過來),一回來我就一直整理,看到這些天來換洗下來的衣服,已經超過兩籃的高度啊!

雖然農曆年要過到十五日的元宵節才算正式結束,但已經開工了就要開始努力迎接新的一年的挑戰囉!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