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lin的蘋果醬DIY_0 

自從前年買了一個黑嚕嚕的鑄鐵鍋之後,又心癢癢地想著有法瑯塗層的鑄鐵鍋

剛入門就先不考慮很貴的歐洲名牌鑄鐵鍋,選擇了價格相對親切兩倍以上的美國品牌的富蘭鍋

造型簡潔、顏色很多選擇,還有不同的尺寸,三個月下來竟然就連續來了三咖 ...是自己也始料未及的

櫻桃紅搖滾平底鍋M(萬聖節禮物) + 櫻桃紅燉鍋M(聖誕節禮物) + 土耳其藍燉鍋S(新年禮物) 

就這樣加入了我每天的料理生活中

辛苦了一整年,買幾咖鍋子不僅滿足自己,又能讓家人吃到更美味健康的食物是很理直氣壯的消費吧!

 應該從很久以前開始,鍋碗杯盤能給我的滿足已經超過許多其他的物質(譬如衣物、鞋子....這類)

 

鑄鐵鍋的優點不用我說... 隨手搜尋一下可以找到許多文章~ 等我哪天心血來潮又有空再寫寫心得 ><

除了食物美味之外,我覺得很實用的一點就是"好清理",不像不鏽鋼鍋一不小心黏鍋或燒焦就要刷很久...

 

以下進入今天的正題!  [ 用法瑯鑄鐵鍋做蘋果醬 ]

Jarlin的蘋果醬DIY_1

本來以為用兩顆蘋果就夠了,後來覺得鍋子還夠裝,就再多了一顆,檸檬跟糖當然也照比例增加

 

材料 :

3顆蘋果約560g + 檸檬汁1.5個 + 冰糖 360g

 

作法:

 

Jarlin的蘋果醬DIY_2

  1)蘋果切小小片+ 檸檬汁

       (檸檬果肉也一起進來)

 


  2)加入冰糖

 

 

  3)拌勻後進冰箱靜置至少半天,

       讓果肉出水、糖融化

 

 

 

 

 

 

 

Jarlin的蘋果醬DIY_3

   4)取出時整鍋蘋果出水、糖也溶化了

       (我是前一天中午切好材料後放進冰箱,

        隔天早上從冰箱取出,約冰20小時)

 


   5)先以不超過鍋底的大火煮滾

       (開火煮之後不時攪拌,避免黏鍋燒焦)

 

 

   6)再以中小火煮到稠,且果肉呈半透明狀

        約煮40分鐘左右趁熱裝玻璃瓶

        完全冷卻後冰箱冷藏,儘早食用

 

   

 

 

 

 

  

 * 以前我都是用國內知名品牌的不銹鋼雪平鍋熬煮果醬,不鏽鋼的確比較容易黏鍋,要比較常攪拌,這次用法瑯鑄鐵鍋煮,有比較不黏鍋的感覺

 

 

Jarlin的蘋果醬DIY_4

這次做好的份量裝起來剛好兩瓶

 

Jarlin的蘋果醬DIY_5

自己熬煮的甜蜜蜜又酸溜溜的果醬,實在好滋味!

 

Jarlin的蘋果醬DIY_6

 小熊好開心哪~

 

Jarlin的蘋果醬DIY_7

抱著不放....

 

Jarlin的蘋果醬DIY_8  

最近喉嚨有點不舒服... ( 我家ㄤㄟ感冒跨過了年還沒痊癒,我也似乎中鏢了 >< )

先沖泡杯蘋果檸檬熱飲囉!

 

熬煮好的果醬可以配麵包,也可以沖泡熱飲~

這次也因為天氣冷,又雙雙被風邪入侵,所以把生冷的蘋果熬成果醬,方便暖暖身子!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