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底我們倆第二次到京都自由行,都過了一年多了啊! 我遊記只寫了賞花的那幾篇...其他都還沒有任何動靜,這篇先貼上旅行時每一天晚上將當天行程整理出來的集錦圖,當時都即時在FB上發佈過了,但還沒有整理在部落格上。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把詳細的遊記都整理好,就再陸續慢慢整理與回味吧!

 

1_20130620_空港飯店

第一天晚上到達關西空港已經是十點多囉! 我們到達時是下著雨的微冷夜晚呢~ 六月是京都的梅雨季尾聲。入住空港飯店後再出去覓食吃晚餐,因為已經是十一點多的時間,空港裡的餐廳大多都打烊了,只剩24小時的速食店還有「すき家」(SUKIYA,就是這個禮拜在台灣剛開第一家店的日本牛丼連鎖店),我們選擇了後者,畢竟當時台灣還吃不到,比較有新鮮感! 「すき家」給我們的感覺還不錯,價格在日本來說算是很實惠的,而且店內都會告示著今天的某某食材是從哪個地方來的,給人一種實在&安心的感覺。牛丼飯有各種搭配組合,讓顧客自己挑選喜歡的口味搭配&份量,非常貼心呢!

  

2_20130621_奈良

第二天用完飯店的自助早餐、退房之後,我們直接搭電車到奈良,中午過後抵達奈良,住了兩個晚上,第三天上午再前往京都的行程。

 

3_20130622_奈良

在奈良看到許多漂亮的梅花鹿,是很有趣的體驗! 我們慢慢地走在悠閒的古都奈良,跟京都市區又是不太一樣的感覺呢!

 

4_20130623_上賀茂神社

第四天來到第二次造訪的京都市區,這天特別要去的是上賀茂神社的手作市集,每月第4個禮拜日 9 am~16 pm 才有的活動喔!

 

5_20130624_祇園與柳月堂

第五天到祇園一帶,用了很懷念的抹茶甜點,特別造訪剛看完的日劇場景(鴨去京都)--兩百年的日本旅社,走了有趣的鴨川飛鳥石,也造訪了早年就從台灣移民到日本的一位老爺爺開的傳統日本麵包店,樓上是他兒子開的音樂咖啡店,在很棒的空間裡享受了黑膠唱片的氛圍~

 

6_20130625_北野天滿宮

第六天造訪北野天滿宮每個月25日的骨董市集,超多攤位逛都逛不完。特別慕名而去的親子丼店家只有中午有,我們錯過了時間,實在殘念...

 

7_20130626_雨天的哲學之道

第七天,下雨了... 雨中在京都車站的天空步道賞雨景,還有漫步在哲學之道上,雖然穿著涼鞋的腳都濕了,但也是另一種難得的經驗啊...。造訪了優雅的銀閣寺,也到Yujiya的塌塌米空間中,享受美味的抹茶點心一邊欣賞漂亮的日式庭園。

 

8_20130627_宇治

第八天,安排了宇治的行程,這是我們第二次到宇治,賞了美麗的荷花、繡球花,中午用了抹茶餐點&甜點,參訪宇治上神社,還有看了古代的捕魚法--"宇治河畔鵜飼"。

 

9_20130628_京都最後一天

第九天,我本來只是想花幾千元日幣"租"和服體驗(包含服裝、髮妝、髮式、配件),但Robert一直覺得幾千元穿沒多久很浪費...不如買一套><,結果是花了三倍以上的價格買了一套來穿,當時我脂粉未施也沒有做合適的造型,連原本穿的衣服都沒有脫就直接套上這套選購的和服,就在這間吳服店附近繞了一下拍點照片。這天也是要準備回家的日子了...晚上抵達關西空港。

 

10_20130629_回家

第十天,在關西空港"住宿"一夜後,搭最早班的飛機回到溫暖的家!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20140611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