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木工DIY-餐桌木架

今天又興致勃勃當起不專業小木工了~~

電鑽真是個好玩的玩具!不過今天我弄斷了照片中鎖在電鑽上的鑽頭了><,

我好厲害啊...這麼快就用壞了!得再去買隻新的來補~

 

02_木工DIY-餐桌木架

今天做的其實蠻簡單的,就是這個架子,要放在前幾個禮拜買的柚木餐桌上當置物架子的。

主要是要測量好木頭的尺寸,鋸好每一片木板,用砂紙磨掉粗邊...

再量好要鑽洞的每一個點,把螺絲鎖上,最後上保護油就大公告成啦!

 

 03_木工DIY-餐桌木架

買了有半年多的碳化處理過的木板,終於派上用場!搭配柚木桌的顏色非常地適合啊~

底下比較淺的是沒上保護油的,上面較深色的是上好保護油之後的木板。 

(這邊用的是我買來的保養家具用的橙油,聽說木頭家具偶爾要上油打亮保護,避免灰塵黏附讓家具發霉)

 

04_柚木餐桌

清理好桌子,擦乾淨。這是還沒有上保護油的桌面。

 

05_柚木餐桌-上油後

上完家具行附上的品牌家具專用柚木油後,果真有亮亮光澤呢!

詩肯柚木的銷售小姐說,每次用完油後都可以拿空瓶再去店裡補充唷~

 

06_木工DIY-餐桌木架

放上我剛做好的置物架,顏色很相稱吧!

不愧是量身訂製的呀

 

07_木工DIY-餐桌木架

其實本來只有想要做一層,量著木頭後又決定做成兩層,可以放更多東西啊~

 

08_木工DIY-餐桌木架

擺上桌子上原本有的東西後,又覺得還有位置可以放,

就再加上三個小盆栽以及兩個相框...然後發現,好多小熊啊!!

圓形隔熱墊是剛結婚時就買的,扥盤是住林口時買的,擺在桌上是有時候可以放水果或其他食物。

餐桌變清爽真好!不然本來大概有半張桌子都被這些東西佔據了。

 

09_木工DIY-餐桌木架 

中間是沙發面紙套

最下面從左邊到右:台灣小黑熊筆筒 →牙線棒&牙線(用MOS甜點的可愛小玻璃杯裝)

→碗公裝小零食 →綠蓋子塑膠盒裡是我做的餅乾 →香鬆&海鹽 →桌上小垃圾筒(大寶特瓶的下半身)

 

10_小熊音樂相框

這個三隻小熊相框後面有發條,轉好發條後會有音樂盒那種叮叮噹噹的音樂唷~

是我大學二年級時在學校附近家樂福挖到的寶,當時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的,陪我十幾年了。

相框裡是我歷任的磨豆機,我鍾情手搖磨豆機,前面兩個還在服役中。

 

 11_餐桌上的植物

橘子種子盆栽,還有紅蘿蔔頭長出的綠色植物。

 壁紙的黑色植物也跑出來插花哩!

 

12_紅蘿蔔頭

只要把紅蘿蔔頭切下,保持水分,就可以長出這麼可愛的小傢伙唷~

比較矮的那根姿態有點特別,它有一個折,是自己長成這樣的,不是我折它的呀~

 

13_餐桌佈置完成

好感動啊~~ 搬進來都快一年了,我終於把餐桌整理好了

 

14_茶水櫃布簾  

順便拍一下我幫這個層櫃做的蕾絲布簾,

原本很平凡的層櫃有了她的裝點,是不是美麗指數瞬間飆高了呢!

這個櫃子上面擺了冷水壺跟熱水壺,算是喝水桌。

我們家插電的熱水壺跟飲水機都不用了,因為Robert覺得裡頭都是塑化材質,用起來不安心。

於是我每天都用三公升的水壺用瓦斯爐煮水,要用會叫的水壺唷~不然真的很容易忘記在煮水。

櫃裡擺放沖泡飲品,燕麥奶、麥片...之類的,也算是我做早餐的餐車了(如果是吃麥片當早餐的話)。

 

************* 以下是原本的餐桌 ************

 

15_原本的餐桌

原來的這個餐桌,是買房子時就有的,當時賣房子的人爲了佈置出家的感覺,擺了幾件家具。

假大理石桌面其實在實際使用上比較方便,就是光滑的表面很好清理,

甚至還可以拿來當做麵包或餅乾的工作桌吧~不過我還沒這樣使用過它。

 

16_原本的餐桌2

米白色的桌面其實感覺也蠻清爽的,也讓整個空間有比較明亮的效果。

可是後來發現桌子兩側的貼皮材質做的小抽屜整個發霉,非常噁心....

桌子其他部位是還好,沒有看到發霉的跡象。

   我們把抽屜拆了丟掉,桌底下整個木頭的部分再上一層油漆做保護,避免日後的發霉。

現在把這張原本的桌子放在儲藏室,擺放我放布料的抽屜層架在上面,方便拿取,

桌下的空間也不小,也可以擺放一些收納材料的箱子,也算是物盡其用了。

 

*************************

房子整理繼續緩慢行進中....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