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天氣一直不好,不是下雨就是被霧氣籠罩。

常常在早上開窗看到外面霧茫茫,漸漸散去後,經過中午到下午,傍晚開始霧又漸漸濃重起來。

這個週六好不容易有個晴朗的天氣,本來是打算好好整理房子,把還沒油漆完的部分繼續施工。

但早上開始我的工作室地板開始濕濕的,原本以為是我拖鞋不小心弄濕了嗎?

經過好一陣子不但沒有比較乾,還越來越濕了,也發現其他房間也開始濕,才意識到是反潮!

 

上午Robert開心地看完林書豪的比賽,本來他想掃掃地,但都濕濕的沒辦法掃。

中午肚子餓了,Robert就說要趁天氣好到外面走走,說去九芎湖吃午餐 吧!

其實說著要去也說了好多次了都還沒成行,我想既然反潮不能油漆,那就專心休閒去囉!

 

九芎湖01

新埔跟楊梅是隔壁鄰居,我們繞了一下山路很快就可以到九芎湖了,

之前其實曾經因為要回Robert 新埔老家順道進來繞了一下,但沒下車走,算是勘查地形。

這邊有豐富生態以及農產品,有不少攤販跟商家,看到阿公阿婆們賣的新鮮農產品就覺得很讚!

不過竹北伯父要我們週日去拿他種的菜,所以今天都不敢買,就是來吃散步&吃午餐的。

 

九芎湖02

我們開著車走過林蔭山路,兩旁種的都是阿伯勒,再過一兩個月就可以開滿黃色一串串的花朵了!

這邊的停車場每處都是計次收費,一次30元。我們把車停在比較上面的停車場再走下來逛。

 

九芎湖03

看到熱情的阿伯喊著好吃的薯條,我們也被這超大薯條吸引了過去。

是地瓜炸的,這邊的地瓜攤都掛著台農57號的牌子,我想這大薯條應該也是同個品種。

一大包50元,比我的臉還要大了~~剛炸好的好香好好吃啊!

我們吃不完,畢竟還要留肚子裝其他食物,還留了一半晚餐當配菜,凉了吃還是很好吃呢!

 

九芎湖04

這是阿伯勒的樹枝跟大豆莢。沿路很多的農田,還有這種真正的農舍~

 

九芎湖05-劉家莊悶雞

劉家莊悶雞,這邊生意很好~好像也是九芎湖很著名的店家。

入口是咖啡屋,還有霜淇淋,很多人拿著霜淇淋都是這攤賣的吧?

這條路很簡單就是一條山路,兩邊有時農田、菜園,有時是攤販或店家,

賣的東西重複性不高(重複性最高的就是台農57號地瓜!),

攤位其實沒有很多,不過邊走邊逛邊吃還是蠻不錯的。

 

九芎湖06

沿路上也看到好多這種高大外型像松樹的大樹,都只剩下樹枝,

遠遠看到好多這種樹還會有彷彿置身國外的感覺。

 

九芎湖07-金谷農場-落羽松

好不容易看到這幾片葉子了!我才認出這高大的樹木是落羽松啦!

→ 落羽松介紹 ←

 

九芎湖08-金谷農場

在這些落羽松旁邊,是[ 金谷農場 ],入口擺了很多的大盆栽,花器,還有結帳櫃檯。

 

九芎湖09-金谷農場-薰衣草

再進來則是許多種花草盆栽,我們在這個盆栽區看各種有趣的花草。

 

九芎湖10

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即使是植物殺手的我也想選盆"好種"、"好養"的植物回家繼續練習...。

照片上是我在選長春藤盆栽,每一盆姿態都不太一樣~

總算找到滿意的一盆啊!我每次買的盆栽都是剛買來時最美,然後漸漸枯萎...。

我當場也選了個漂亮的花盆跟接水盤,整組擺起來,回家放在客廳窗戶邊的花檯上,

在我欣賞它美麗的姿態時,Robert 竟然叫我多看幾眼,記住它最美麗的時刻!

每次看到美麗的花草盆栽我都又愛又怕,很希望可以好好照顧它們讓它們永遠美麗,

但總是事與願違><,不過我不能氣餒!!還是要繼續練習才行! ((握拳))

 

九芎湖11

買好盆栽後看到旁邊有[保證純天然愛玉]的招牌,於是我們完全沒有抵抗力地走進[伯公窩小吃]。

 

九芎湖12

天然純愛玉!還有加現場擠的檸檬汁,好好吃呀~~

下次再來的話,阿伯的超大炸薯條 & 這個保證天然愛玉 是一定要再光顧的!

 

九芎湖13

伯公窩小吃屋外的露天座。

 

九芎湖14

吃完愛玉又點了客家福菜飯,比一般的滷肉飯大的份量,兩個人一起吃也很飽了~

我看到這張照片,覺得很好笑...

除了鏡頭角度關係,有頭很大的效果之外....

我知道自己總是無意識、習慣性地翹起小指頭,但這張也太誇張了吧! XD

 

九芎湖15-金谷農場

這些都是落羽松,有沒有很外國的FU?

畢竟人家落羽松就是一百多年才從北美引進到台灣的嘛~

 

九芎湖16-金谷農場-小火車

一直到這張照片,我們還是身在[金谷農場]裡面唷! 真是處處驚喜、別有洞天啊~~連小火車都有!

小朋友都好開心地坐在火車上,好像是投20元坐一圈。每個小朋友都開火車頭唷!真威風~

還有看到把拔追著火車跑幫自己的小寶貝拍照,

也有看到小孩吵著要坐,但把拔說沒有銅板了不能坐 ,然後趕快把小孩整個抱走的...

Robert還叫我去坐(當然是開玩笑),我說我是大人不能坐吧!

不過這裡都沒有標語說大人不能坐,也沒說多重以上的人不能坐的告示牌耶?

Robert 承認其實他自己才最是想坐的呢!

(回家後的晚上,他竟然把四、五年前去日本蜜月買的缣倉江之電100週年火車組打開來組合,

開心組好後因為沒地方擺,又拆掉收回盒子裡去了 XD )

 

九芎湖17

跟我的指甲片差不多大的小花朵~

長得很像曾經在台北植物園看到的  → 厚葉石斑木← ,但是又不盡相同...

兩者花瓣厚薄不同,葉子長相也不太一樣~不過兩者都長得很像超小的油桐花。

在膜拜過辜狗大神後~ 查到應該叫做 → 田代氏石斑木← 台灣特有變種

 

九芎湖18-金谷農場-旋轉長頸鹿

可愛的旋轉木馬!

不~~~ 是旋轉長頸鹿吧!

 

走出金谷農場後,我們就往回走囉~ 打道回府!

 

 

反潮的一天  

週六除濕機整天忙個不停,被搬來搬去執行任務!晚上睡覺前還在我的工作室裡運轉。

( 這天很多人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吧~~ )

 

週一聽新聞說最近還會有一波明顯的反潮現象,

大家下回可以參考下面網頁中的處理方法做看看,看是否可以更有效地處理這煩人的現象囉!

是同學跟我分享的,別人寫的網誌內容,應該很實用囉→ [ 南風天,反潮現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