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與油漆01.jpg

餐廳的這面牆我一直想幫她粉刷上美麗的顏色。中間的腰帶,我也想過好多個版本,曾經還想過買馬賽克小瓷磚來貼。經過"稍稍"研究一下,發現" 代誌毋是憨人想ㄟ加擬甘單..." 貼瓷磚還得動用到水泥,或者其他專業的粘著劑,看到一堆很陌生的名詞,看起來很麻煩...於是很乾脆地放棄!

有一天,突然想到最熟悉的畫筆... 就直接拿色鉛筆來塗上這些方方格格的色彩囉!

別看這些格子小小的,總面積也不是很大,總數也大概是幾百個格子而已...我可是分了好幾天利用工作之虞的時間才全部畫完。因為腰帶的高度比較尷尬,必須稍微彎著腰畫,對平常很容易腰酸的我來說真是很費力的差事。

當然拿著粉彩筆畫著垂直的牆面,也需要很用點力才能畫出清楚的顏色,比起一般在畫紙上塗畫的狀態也是吃力許多。於是在畫這些格子的時候,我都一直想著米開朗基羅...他因為長年畫著教堂的壁畫,身體筋骨承受很大的傷害,那真是難以想像的痛苦啊!

 

 掃除與油漆02.jpg

彩色格子塗畫好後,牆角明顯不平處也稍微做了補土的處理,就這個狀態不知道擱了好幾十天。

 

掃除與油漆03.jpg

某天,我又突然想起牆壁的配色想怎麼搭了,先做了模擬顏色的圖片。上面這張是我最想要的配色, 下面這張也是蠻喜歡的,但是又覺得顏色太重了些,於是期望能漆出上面這張的配色,溫暖又清新的感覺。

掃除與油漆04.jpg

 

顏色確定後又不知道過了多少的天數,在除夕的前一天,也就是週六,我終於動工漆上油漆了!本來這天是預計打掃後有時間再刷油漆,但想著要擱著這片牆迎接新年,又不太甘心,於是牆壁變成我這天的工作重點了。

原本分配好Robert負責地板、廚房、陽台的清潔,我負責兩間衛浴、所有家具的擦拭,還有我自己的工作室整理。但因為週五的工作一直做到週六當天凌晨三點多才結束,覺也沒睡飽早上又起來做後續的處理工作,作品完工後的清理、拍照、打包,趕著中午前用宅配寄出。之後光是清掃工作內許多的毛毛絮絮就花了好多的時間...。

總之,Robert 一整天很迅速地做完他原本該做的掃除工作,也很有效率地用休息時間看了好幾集的海賊王,不過他有承認他沒有很仔細的打掃,就是不要給自己要求太高....,因為時間非常有限!

而且後來我為了弄油漆的部分,完全沒時間做我原本該掃的衛浴,還有家具的擦拭。Robert 也幫我完成了衛浴的部分,家具反正平常也有擦,不會太髒,就等我年假中再繼續努力囉~

 

掃除與油漆05.jpg

油漆的前置作業完成!

把原本畫好的彩色格子部分先隔離好,不然漆油漆時很容易弄髒的。牆腳的踢腳板上、門框、牆與天花板交接處全都黏好隔離的膠帶。把我的木椅變身成木梯,就等我調好顏色就可以開始粉刷囉!

因為要刷這面牆而買這個木梯椅,平常可以當椅子坐,要墊高時就可以變成椅子,就不需要空間另外再收藏一座梯子了,以後若需要換燈泡也可以派上用場!真是實用的好物~~特別選了實木的比較耐看,也希望是可以耐用很久很久~ 只是買這椅子的過程還真是一波三折,原本在電視購物網站挑了另一款,送來第一次時我發現不是我要的尺寸,請他們收回補上正確尺寸的產品。結果送來第二次產品時,不但尺寸依舊是錯的,椅腳還歪歪的,整個就是瑕疵品的樣子,真是嚇到我了...。因為不想再浪費時間等退貨,也因為有兩次送錯尺寸的紀錄了,就不想要這那家廠商的產品,直接請他們辦理退貨。我又另外去網拍上找到這款椅子,感覺質感有比較好,雖然稍微貴了幾百元,但能用才是重點囉!

 

掃除與油漆06.jpg

刷上了上面綠色的油漆,一刷就覺得顏色有比較重耶...好像跟我想要的那個顏色有很明顯的差異,但我卻想著會不會是因為油漆沒乾,我明明調的是我要的那個顏色呀?

 

掃除與油漆07.jpg

上半部的漆手要舉高高,漆起來比較累,而且刷沒幾下就得挪動梯子,所以整個要花費的時間會比較多。

 

掃除與油漆08.jpg

刷完顏色還沒拆掉膠帶的樣子。整個顏色真的都比預期的要重得多啊...。

 

掃除與油漆09.jpg

我在工作室中調顏色, 在白色的燈光下調的,那個綠色跟棕色,怎麼一漆上牆就顏色變得好深呢?好像大面積的牆面漆上顏色真的就是會讓整個感覺更重,所以以後要漆油漆的話得記得要調稍微淺色一點囉!

 

掃除與油漆10.jpg

拆掉膠帶了!拍這張照片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因為光線較昏黃,我相機ISO調很高,畫面的粒子比較粗囉~

 

掃除與油漆11.jpg

這張也是蠻暗的,努力在電腦上調了顏色,但照片還是跟實際牆面上的顏色效果有差距,油漆總算塗好,雖然不是非常滿意,對我來說也總算完成了一件大事!

這天我弄到一、兩點才睡,本來我們預計凌晨四點半起床準備上路回花蓮,後來還是睡到快六點才起床了,陰雨的天七點多上高速公路,一路上車不多,我想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除夕前兩天、前一天就已經返鄉了,我們忙到最後一刻才出發,剛好沒有塞到車!只是到了蘇花公路,因為前一天東澳路段又坍方了,有管制單向通車,所以從蘇澳進蘇花公路到東澳鎮上這段路程就走了一個小時,是整個路塗上比較辛苦的一段,其他都還蠻順利的!

 

------------------------------------------------------------------------------------------

從花蓮回楊梅之後,除了回娘家、跟親友拜年之外,我也一直在做打掃與整理的工作,今天也忙到晚上終於弄得差不多了,趕緊打了這篇日誌作為年假的收尾!

 

新年福氣到12.jpg

電腦桌上的筆筒,是用一個贈品馬克杯當現成筆筒,因為圖案實在不太喜歡,用了瓦愣紙包起來,再貼上紅底福字,這樣也挺應景的!其實這瓦橫紙跟福字原本是一本筆記書的外包裝,就直接拿來利用了!

 

新年陽光13.jpg  

這是前天出門拜訪親友時,坐在車子後座見到久違陽光時自拍的照片。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明天要開工了祝福大家開工大吉!新的一年工作順利愉快~~

加油加油!!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