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9_桌燈diy00.jpg

 

一直想自己做幾盞燈,從選燈泡座開始,塑膠的不要,找到很傳統的陶瓷燈座,再找可以調整光線的開關電線,加上最傳統的圓圓燈泡(因為要調光線,省電燈泡好難找到可以調光的,記得之前有看過哪裡有賣....,但要用的時候就是一直找不到 )。

 

111109_桌燈diy01.jpg

好幾個月前就買好桌燈要發光所要用的材料,但一直還沒想好要怎麼做燈罩。前陣子找到小木條,某天趁工作休息時,心血來潮一股作氣就又粘又釘地完成了這個框架。

整個過程最麻煩的是測量木條的尺寸,還有鋸木頭,還有要用砂紙磨掉鋸後粗粗的邊。

 

111109_桌燈diy02.jpg

鎖上燈座、鎖上電線的兩邊,這應該是國小就學的常識吧!只是小時候做實驗是用小燈泡、小電池,要自己用電線來做燈,雖然覺得是很簡單的原理,但還是怕怕的...,所以還是事前確認好不需要分正負極吧?

 

111109_桌燈diy03.jpg

鎖好後,裝上陶瓷燈做的上半部,再裝上電燈泡。

 

111109_桌燈diy04.jpg

燈調到最亮的狀態。

 

111109_桌燈diy05.jpg

燈調到很弱很弱的狀態。

 

111109_桌燈diy06.jpg

電線上的調節開關,這一整個DIY桌燈的材料,就這個調節電線的成本最高,大概一百多元吧。

 

111109_桌燈diy07.jpg

選了一塊最淺底色的花布車成合身的燈罩,套上做好的木框,因為怕顏色太深會遮掉太多光,黃底的布料也不會讓黃色的燈光變了顏色。

 

111109_桌燈diy08.jpg  

擺在床尾的矮桌上,側面有點皺皺的,因為我是從上面往下套上去的,不能做得很緊很緊,才能方便"穿脫",方便清洗。有空再做其他花色,可以幫這盞燈換上不同的衣服!

 

關於家的佈置,終於完成一件小小的飾品啦!

還有很多事情還沒處理好,繼續慢慢...努力!!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