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ON-AF-S-35mm-F1.8G_00.jpg

 

2008年四月入手第一台單眼數位像機Nikon D80時,搭配的是 SIGMA DC 17-70mm 1:2.8-4.5 MACRO HSM

因為主要是拍作品,還有出門遊玩方便使用的考量,這隻輕鬆的變焦鏡就讓我用很久了。

( D80是2006年發表的機型,沒想到在我2008年入手之後,新款D90竟在當年9月發表了,沒多等一下有點扼腕...)

 

NIKON AF-S 35mm F1.8G_01.jpg 

本來的鏡頭對我來說已經很方便了,但Robert覺得我們還可以再添顆大光圈的定焦鏡,在拍淺景深的物體或人像時可以有更好的表現。所以在今年Robert 生日的時候我買了這顆鏡頭,說是給他的生日禮物,因為是他說想要的呀~~ 不過平常我也常常需要使用它來拍作品,或者Robert 也是用它來幫我拍照啊! 呵呵~~

選這顆鏡頭是因為它最短拍攝距離30cm,但是鏡頭的視角相當於 FX 格式 52.5mm 焦距,也就是拍攝的畫面就是相近於標準鏡頭50mm所看到的樣子。但50mm的鏡頭最短拍攝距離都要到50cm,要拍比較近的物體比較不方便。

Nikon 官網的介紹頁:http://www.coolpix.com.tw/shop/shop_cam_detail.php?Shop_Cam_ID=70

知道單眼像機的錢景深,但畢竟拍照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生活上的樂趣,還有工作上的輔助(拍熊熊娃娃的照片),而且總是很隨性、不求甚解....沒有專業技術,不需要一直添購新器材,雖然常常在拍不出滿意照片的時候會想一下:[如果用更好的裝備是不是會拍得更好?] 但又馬上很理智的想:[不要自己技術不好還牽拖機器不好...]。所以我相當相當的克制,終於在擁有D80三年多之後,才敗了第二顆鏡頭。

不過現在機器出的速度好快,感光元件也都更好,還有很多更貼心的功能...真的有時候心還是會被搔得癢癢。天使與惡魔在腦袋裡互相拔河,最後我總是告訴自己 [手上這台都還沒有真正摸透,不需要再花錢去買新的主機。新的機器永遠都會一直出來,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需要!]

 

NIKON AF-S 35mm F1.8G_02.jpg 

開箱囉~ 最上層的白色紙盒是什麼呢?

 

NIKON-AF-S-35mm-F1.8G_03.jpg 

原來是鏡頭遮光罩 & 裝鏡頭的絨布束口袋。

 

NIKON-AF-S-35mm-F1.8G_04.jpg 

這是裝著鏡頭的牛皮厚紙板,特殊的折法,保護支撐著裡面的鏡頭。

 

NIKON-AF-S-35mm-F1.8G_05.jpg

露臉了~~

 

NIKON-AF-S-35mm-F1.8G_06.jpg

胖胖短短的身材。

 

NIKON-AF-S-35mm-F1.8G_08.jpg 

鏡頭屁股蓋。

 

NIKON-AF-S-35mm-F1.8G_07.jpg 

原本的變焦鏡是 MIJ 的,現在新鏡頭都MIC了。

 

NIKON-AF-S-35mm-F1.8G_09.jpg 

大眼睛。

 

NIKON-AF-S-35mm-F1.8G_10.jpg 

跟機身合體。

 

NIKON-AF-S-35mm-F1.8G_11.jpg 

頓時覺得輕巧許多啊!

 

NIKON-AF-S-35mm-F1.8G_12.jpg  

 陪了我們三年多的好夥伴,今天才幫她拍了這些照片~~ 以前好像都沒幫她拍過照呢!

 

想到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是十幾年前高中升大學時利用暑假打工賺的錢買的CANON電子單眼相機,當時花了快三萬元。大學時代到我畢業後工作的第二年買了第一台數位像機之前,她都是我重要的夥伴。但我卻從來也沒幫她拍過一張照片...她現在已經被小偷偷走了 @@,再也見不到她了,真是令人傷心。她是我用這輩子第一次賺的錢所買來的東西,進入數位相機時代後我還是把她當寶貝收藏著,但是去年偷兒竟然把她給帶走了...。其實她現在並沒有值多少錢,卻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就這樣子離開我了。

可惡的小偷還偷走了許多對我來說都是有很重大紀念意義的物品,上大學時我爸爸送我的兩隻鋼筆,她們年紀都比我大了,原本是我爸爸好友送給他的結婚禮物,爸爸捨不得用,卻在我上大學的時候送給我,對我來說是再多金錢都買不到的紀念,我也從來沒幫她們拍過一張照片。好多對我來說有重大意義的紀念品,就這樣被小偷帶走了...小偷後來有被抓到,不過東西都再也追不回來了。

生活中總有幾樣物品對自己來說有一些些特別的意義,每天隨手都可以摸得到它、使用它,或者小心翼翼地將它收藏著,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它可能會消失了,在這之前卻因為每天都可以見到它,所以也不曾將它留下任何的影相紀錄,在它不見之後,卻只能憑著自己僅有的印象憑弔著它,這樣的感覺好遺憾...,就希望即使再也觸摸不到了,至少可以更清楚地記得它的樣子,是不是能有一點點安慰?

 

 

arrow
arro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