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09-00.jpg

這個禮拜是Robert公司每年例行的一週暑假,今年前半年為了找房子、搬家的事情忙忙亂亂地過了,從農曆年後就沒有空再回花蓮,終於可以趁這難得的假期回去過父親節。

這次回家還有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打掃花蓮家之前我們用的工作室,整理了許多家當,還有要請搬家公司搬到新家來的收納家具,總共十件左右的家俱,有的是新婚時第一次住楊梅的那段時期買的,後來在花蓮住也又買了幾件新的家具。雖然楊梅新家入厝時也買了很多新家俱,但一個空屋子需要的傢俱實在太多了,尤其我的材料很多,需要很多的收納空間。所以一直在等那十幾件家俱過來,才能做好完整的收納與佈置,目前很多東西都還一箱一箱零散地開著無法做整理,要拿東西時就非常麻煩,整個環境還沒整理好住起來也不舒適,非常希望能快快把家整理好啊!

剛好8月9日是我的國曆生日,Robert 問我想做什麼,我說去看日出吧~之前住了花蓮一年多也沒去看過七星潭日出,明明就地理位置來說是離家不遠的景點,才十公里之內的距離呢!

早上3:40起床,路上買了便利商店的熱鮮奶兩杯後直奔七星潭。在機場邊的停車場停妥車後,剛開始只見一兩個像是凌晨起來拾荒的長者,就沒看到其他的旅客或者看似特地前來看日出的人。也不知道太陽會從哪個地方升起?還是整片漆黑的海邊,除了海上作業的船隻漁火就是天上的星星,還有我們身後的一些路燈,也因為有點光害所以看到的星星沒有非常多。

隆隆的海浪拍打在岸邊的聲音聲讓人有點害怕,就我們兩人坐在海岸的石階上等日出。天還黑時很幸運地見到兩道流星劃過...。問我有沒有許願呢?我好像沒那麼浪漫....我知道跟流星許願是沒有用的啊!!

110809 (01).jpg

110809 (02).jpg 

海與天上的獵戶星座。

 

110809 (03).jpg

慢慢才有其他像來看日出的遊客帶著相機出現


110809 (04).jpg 

夜還黑著時就知道海平面上的雲濃重...


110809 (05).jpg 

知道應該看不到紅紅太陽從海上冒出了。像機擺在石階上自拍晃動的兩人身影。


110809 (06).jpg 

有幾分鐘雲隙中發出強烈的紅光。

110809 (07).jpg 

還是有點期待可以有紅紅太陽從雲隙中上來。

 

110809 (08).jpg 

110809 (09).jpg 

但終究是連想看紅紅太陽從濃雲上冒出也沒有...

110809 (10).jpg 

110809 (11).jpg 

雲實在太多了,一層又一層,直到太陽光已經變成金黃色了,還躲在雲的後面。

 

110809 (12).jpg 

110809 (13).jpg

海岸上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多了。

 

110809 (14).jpg

110809 (15).jpg

 110809 (16).jpg

 110809 (17).jpg

110809 (18).jpg 

往後退到草坪後頭,加入椰子樹的身影。一直到升得很高的時候太陽才掙脫了雲的遮蔽,早就是讓人無法直視的金黃火球,這時也才早上五點多而已。

 

110809 (19).jpg 

雖然是被雲層擋住的金黃色太陽,但還是有屬於她的美。

 

110809 (20).jpg

110809 (21).jpg 

110809 (22).jpg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人都不見了...又剩下我們兩人在海岸邊。

 

110809 (23).jpg 

這樣的海讓我覺得有一點清爽淡雅的甜蜜...,可能是白白的海浪讓我聯想到蛋糕上的華麗鮮奶油。

 

110809-(24).jpg  

 

 

本來八點要起來看王建民投球,因雨延賽了,我繼續睡到中午才吃了大飯糰早餐,後來又昏睡了一陣...
不知道是因為太早起床,還是花蓮的氣候那幾天特別悶熱,這天真的睡了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