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五月‧酢漿草小花

↑ 下載桌布

五月初的假日,我們倆一起到附近的"林口頂福巖登山步道"踏青~

難得天氣好,初夏又是不會太熱的時節,當然這時正值油桐花季,也是讓我們打散全身懶蟲出門的很大動力!

"頂福巖登山步道"在去年夏天來過一次,但沒有成功走完全程,這次抱著一定要走完全程的決心,義無反顧!!

(因為就快要離開林口了,再不把它走完也太說不過去了...,以後要回來走就更難了吧?)

 

2001年五月‧酢漿草小花

↑ 下載桌布

我一直很喜歡酢漿草的小花,長得小小的、簡單的造型,卻是那麼可愛~

擁有強大的生命力,總覺得可以在任何有綠意的地方找到她!

 

2001年五月‧油桐花 

↑ 下載桌布

在山上踏青時,總喜歡左顧右盼尋找任何令人驚奇的小植物、小動物。

低著頭走著,終於發現令人雀躍的滿地油桐落花~~

雖然其實地上的並不是很美...人一直走過去,當然就踐踏了原本的美好。

但今年終於看到油桐花啦~ 而這一趟山路走完,也真的就只遇見眼前這兩棵。

肥肥的花瓣、已經掙開花苞卻還沒綻放的、以及好多好多待放的花苞....真是令人欣喜~

 

2001年五月‧油桐花 

↑ 下載桌布

每當在油桐花樹下,除了等待偶爾飄落旋轉而下的油桐花,還很喜歡看著陽光透著大大的葉子,灑落下來...

也喜歡透著光,看著那清晰紋理的葉脈、葉紋。

 

2001年五月‧油桐花  

↑ 下載桌布

一朵落在層層枯葉上好新鮮的落花!

好溫柔的樣子,看著潔白的她,彷彿就可以撫慰凡夫俗子好疲憊的身心啊~~

 

今年就只看了這樣的油桐花...

還有就是車走在國道一號時總是望著窗外,痴痴看著那些遠處開得非常茂盛的滿山白雪。

五月初這趟身心舒暢的步道踏青後,再也沒有假日可以放鬆再去找桐花的蹤跡了。

Robert 說好想再去爬山啊~什麼時可以再去爬山啊?

我說等房子弄好、搬好家之後啊~~

2011油桐花季結束了,我們爲房子奮鬥的行程還在努力當中...

 

住在林口一年半了,幾乎找了一年多的房子。

終於在4月中旬簽約,五月下旬交屋,接著又是一連串整理新屋的事情...

找到屬於我們的家了,當然開心,只是當工作跟房事打在一起,還真是累人。

偏偏這時候自己的手又鬧脾氣了~ 職業傷害是長年累積下來的。

手不舒服工作起來效率又更差,看了醫生說要改善就要多休息、早睡覺...這些目前都沒辦法啊!

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衝囉~~

 

努力了那麼久,終於要有屬於自己的小窩啦!一切的辛苦到時候都會變成甜美的果實吧~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Jarlin       網址:http://www.jarlin.biz       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E-mail: jarlin@jarlin.biz   與   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