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_小涵熊熊02.jpg

5月3日生日的小涵訂製給自己的小熊,特別指定熊熊要跟自己同一天生日。

 

  20110503_小涵熊熊01.jpg

秀氣可愛的粉紅熊熊,身材瘦長,要穿小花洋裝,衣服跟頭上都要有蝴蝶結裝飾。

 

20110503_小涵熊熊03.jpg 

細細長長的手腳要可以彎曲擺不同的姿勢。

 

20110503_小涵熊熊04.jpg  

這一天剛好Jarlin要去迪化街永樂市場買材料,帶了熊熊去布市旁的郵局寄送。

(做熊熊十幾年,是第一次順便帶熊熊來這邊寄呢!)

熊熊背後一排復古洋樓就是永樂市場的外牆。

我這十幾年來看著迪化街週邊的商圈慢慢在改變,原本許多老舊的洋樓都改建成仿古的樣子,繼續作為商業使用。

 

大稻埕在19世紀中葉後取代淡水河淤積後的萬華,成為台北最繁華的商業&人文薈萃的地區。

雖然隨著商業型態、交通方式等各種因素的轉變,台北現在最重要的商務中心是二十年前還是農田的信義計畫區,

但現在的大稻埕還是留下許多重要的文化歷史景點,舉凡廟宇、老街、碼頭,還有週邊許多著名的老店、小吃。

來到這裡總是可以看到忙著做生意的人們,以及悠閒漫步其中的旅人。

霞海城隍廟總是香火鼎盛,來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來祈求良緣。

偶爾廣場上搭起大大的戲棚子,等著歌仔戲班的上場表演,

有時候是街頭藝人的歌藝演唱,

農曆年前還有最重要的年貨大街,

也會遇到日本觀光客、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都來這裡要認識台北城的早年風情。

 

大稻埕 → 維基百科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Jarlin       網址:http://www.jarlin.biz       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E-mail: jarlin@jarlin.biz   與   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