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6_4_00.jpg

決定228假期要出遊是在假期前五天左右,第一件事情就是忙著訂房間。完全沒有頭緒地上網找民宿,播了好多通電話都是房間已經被訂滿的狀態。好不容易訂到這第一天晚上的[神風居民宿],我想是它離熱鬧的地方比較遠,讓我有機會訂到最後一間房。如果要去福山植物園住在這裡應該還蠻適合的,只是福山植物園每天都有入園的人數限制,需要提早預約報名參觀,我早就無法報名了呢!雖然這個民宿在沒有很熱鬧的枕山,但如果有時間好好在這個農場裡逗留,也可以好好享受山中的浮生半日閒啊~

 

110226_4_01.jpg

從頭城經過車陣擁擠的礁溪,路上塞了一陣子的車,到神風居已經過了晚餐的時間。民宿的房間是一棟二層樓木屋,一層各兩間雙人套房,共有四間。

 

110226_4_02.jpg

每間套房都有主題顏色的搭配,我們這間是藍白配色的。

 

110226_4_03.jpg 

放下行李後休息一下,準備出門用晚餐囉~ 如下地圖所示,A點是[神風居民宿],B點是我們預計去用晚餐的[橘子咖啡],兩地車程約6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0226_4_04.jpg

停妥車,爬了好幾層階梯,終於經過樓下正在舉辦婚宴的餐廳來到三樓的橘子咖啡,但裡頭用餐的人實在太多,要等候十幾桌的號碼牌,屋外屋內都有許多人。這裡是看宜蘭夜景的著名景點,我們想既然原本來這裡是以看夜景為重點,只是順便打算在這裡用晚餐,但看現在若要在這裡等晚餐應該要等很久,便打消在這裡用餐的念頭,決定先看看夜景再去別處覓食吧~

 橘子咖啡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9號3樓  

營業時間:平日17:30~23:00 例假日13:30~23:00 週五、六至凌晨1:00 (每月第一、三週一公休)

 

110226_4_05.jpg

我們在樓梯上欣賞遠方的宜蘭市夜景。這是我的NEX-5的夜景初拍,實在不太會拍啦...只知道光圈設定在10左右可以拍出星芒狀的燈光。

 

110226_4_06.jpg

這是Robert 用D80拍的夜景,看起來比較美麗吧~

 

110226_4_07.jpg

離開橘子咖啡後,去附近街上覓食,這邊山上店家很少,我們看到最熱鬧的街道大概在台9甲線與同新路交接處附近,但時間已經八、九點了小吃店、麵店也都打烊了。終於在7-11附近買了雞排、甜不辣、泡麵,最感人的是7-11對面蔬果店前的臭豆腐攤,好吃!(我吃不下泡麵,留了一碗,到現在寫部落格的當下它還原封不動)

 

110226_4_08.jpg

我們帶了食物回到民宿的餐廳的大木桌上用餐。

用餐後回房間休息,原本十二點就準備睡覺了,但隔壁房的房客回來後說話聲音有點大,一直被干擾,也不知道到了幾點才真正入睡了。我們兩個都很怕睡覺時的噪音,很納悶每次在外頭過夜都常遇到不會替人家著想的人,他們都不知道自己說話聲音會影響隔壁的嗎?   ....>___<.... 

 

110227_1_01.jpg

充滿陽光的早晨,從木屋的寢室走到民宿的餐廳去享用民宿主人夫婦準備的早餐!看到農場綠地上開心的鴨子跟大白鵝。爲了寫這篇日誌上網看了一下相關資訊,才知道農場裡有一隻白鵝身上有兩對翅膀: → 相關報導 ←

下面這張是放大裁切下來的圖,不知道牠是不是就是民宿主人的寶貝大白鵝呢?

110227_1_02.jpg

 

110227_1_03.jpg

看來我們是第一組下來用餐的房客,老闆正幫我們倒自製的金棗茶,民宿的草地旁有一片金棗園,如果有時間留在農場裡還可以自己去摘果呢!

以竹子作為牆面的民宿用餐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灑進這麼熱烈的陽光!

 

110227_1_04.jpg

老闆娘準備的可口台式早餐:高麗菜、菜脯蛋、肉鬆,還有自己魯的小豆干,雖然簡單但是很好吃唷!

 

110227_1_05.jpg

老闆現場煮的虹吸式的咖啡。他先問我們喝不喝咖啡,我這個人視咖啡如命....當然要來一杯啊!可愛的湯匙是老闆的兄弟去歐洲旅遊時帶回來的。

 

110227_1_06.jpg

冰凍的金棗果實,第一次吃到這種作法的金棗,很自然的味道。

我們跟老闆聊了好多....。老闆原本是從事沙發製造的工作,自己的沙發工廠工廠就在民宿農場的路口,後來用繼承下來的這片山上的土地蓋了現在的農場民宿,跟太太一起經營。因為日治時代這一帶的山邊是重要的軍事基地,神風特攻隊曾經在他們現在這塊土地上紮營過,我們住的木屋後面還有好幾處防空洞,打開窗子就可以看到。

談話中感受到老闆骨子裡有身為宜蘭人的榮耀,深愛自己的家鄉(在這次宜蘭的旅遊經驗中,接觸幾位長輩,都會覺得他們好愛自己的家鄉,非常以身為宜蘭人為榮,讓我們很印象深刻呢!),也喜歡欣賞鄉土文化,又喜歡吟唱詩詞,對在地的文化歷史也很有鑽研的心,常常在宜蘭旅遊網上發表文章。老闆忙著沙發與民宿的工作還充滿向學的心,常常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還要當老師的小老師,因為老闆的台語講得最好!

他說他們的老師對於台灣民俗祭典內容講得活靈活現,很生動地介紹,讓我猜到是曾經任教靜宜大學的林茂賢老師,我是在我喜歡聽的廣播節目中認識他的,他也是非常以身為宜蘭人為榮,雖然在外工作數十年,但一直沒有把自己的戶籍遷離宜蘭,一輩子都要當他所熱愛的家鄉的一份子!

 

110227_1_07.jpg

這條石板路從民宿出口的停車場一直延伸到提供客人住宿的木屋。

 

110227_1_08.jpg

往內看到的房子屋頂就是木屋了。

 

 110227_1_09.jpg

我正在拍樹上的金棗。之前我也才剛在網路上買了宜蘭員山這邊出產的金棗做了幾貫今年的金棗果醬呢!

 

110227_1_10.jpg

房間門口有可以坐著欣賞風景的平台,如果時間更充裕在這裡坐著好好享受這片陽光與風景也是很好!

 

110227_1_11.jpg

 

110227_1_12.jpg

十點多的太陽透過藍色窗簾曬著屋裡。

 

110227_1_13.jpg

從窗戶拍屋後的防空洞。

 

110227_1_14.jpg

我們住的房間是左手邊二樓那間。

 

110227_1_15.jpg

晴朗的天空有飛鷹盤旋著。

 

110227_1_16.jpg  

歸還鑰匙之後,我們要踏上接下去的旅程囉!

謝謝老闆夫婦的熱情款待~

 

 

 福山植物園神風居宜蘭民宿  

 官網:http://www.badd.com.tw

 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51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