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2_00.jpg

12月12日我們倆到台北車站附近辦事情,順便安排了中午吃日本料理 [ 武藏 ]。

下午茶吃 Die Flügel cafe‧德國手工蛋糕 ( ←之前先寫好食記囉)。

這家日本料理是之前一位朋友帶我來的,感覺還不錯,所以一直念著有機會要帶Robert來嚐嚐。

 

101212_01.jpg

開封街一段14巷→ [ GOOGLE MAP ]

我們搭公車到站後直接走地下道過馬路,經過懷寧街,遇到開封街右轉,要注意找14巷,

因為這個巷子很小,非常容易錯過,但只要找到上面這張照片的丹堤咖啡就對了!

看到14巷的路牌就左轉走進巷子囉~

 

 101212_02.jpg

小巷子裡別有洞天,有不少的吃食唷!這招牌是山東還是東山?沒注意看,總之生意也超好的!

 

101212_03.jpg

再走幾歩路就看到這個不是很起眼的招牌囉!

中午的陽光很強,我隨手拿起相機拍下,本來拍出的照片招牌的字很淺,

後製調出了這樣蠻強烈對比的畫面,有點暖色調,頗有底片機的感覺。 

 

101212_04.jpg

很明顯的日是風格店面。櫥窗裡放了不少東西,感覺都擺很久了,雖然老老舊舊但還蠻有FU的。

(這篇的標題圖就是擷取這張照片左方的櫥窗局部做出來的,調了比較強烈的色調) 

 

101212_05.jpg

我們一點多才到,還有一些客人在用餐。室內就是蠻有親和力的風格,牆上很多裝飾物。

 

101212_06.jpg

創始於1947年的店,也就是已經有63年歷史的老店囉!

這樣的價位在台北車站附近算是很讓人感動了~

我們點了一個竹套餐$300,還有一個刺身(sa si mi )定食$200,兩人總共花費$500。

 

101212_07.jpg

可愛的胖胖魚布幔。師傅們做生魚片的地方還有很多海鮮圖案的布幔,都好可愛~

 

101212_08.jpg

進門處有關東煮專區。

 

101212_09.jpg

這些牆上的畫感覺都掛很久了,經歷很多歲月的感覺。

 

101212_10.jpg

竹套餐的天婦羅,也就是炸的食物,有蝦、魚、各類蔬菜 。

日本料理的炸物感覺都炸得好清爽、沒有負擔,咬起來都會喀滋喀滋~

 

101212_11.jpg

竹餐的主食生魚片(刺身)。

另外生魚片定食的主食也跟這個一樣,但有少一片鮪魚,竹套餐的盤子比較美一點。

 

101212_12.jpg

原本我們點的兩個餐都有附茶碗蒸,但因為賣完了,一個改用這碗關東煮的竹輪跟白蘿蔔代替,

另一個說會以章魚代替。

 

101212_13.jpg

竹套餐的燒物。

 

101212_14.jpg

滿桌子的食物,其實我都快搞不清楚是不是已經全上來了?

 

101212_15.jpg

mi-so-si-ru 來了~ 

它旁邊的是豆乾跟青江菜,這盤菜有點比較重口味,份量也蠻多的,是我們唯一沒吃完的一道。

因為它不是日本料理,所以我們留在最後吃。

 

101212_16.jpg

最後上來的 醋章魚,很清爽很好吃唷!口感也很不賴~有咬勁!

 

101212_17.jpg

這是所有的菜色,我們兩個吃這樣已經超飽了!

整體來說都很不錯,以平價日本料理來說是很不錯的店家,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好!

 

店內電視剛開始撥著郭鴻志旅美生涯的奮鬥點滴。

看著小小郭的奮鬥史,那麼辛苦地復健,把每一次上場當最後一次...

用這樣的態度面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而且得到那麼好的成績!

看著那些心酸與感動我有一度還涙盈滿框,只差沒流下來哩@@

不過感人的播完之後竟然開始播新竹某鄉的融屍案...

好噁心耶....整個影響食慾,我們很努力地不去看、不去聽...可是電視的聲音無法阻擋..

看隔壁桌的客人吃完了,似乎看得很投入... 害我們一直要壓抑想轉檯的心...

我們渾身不蘇湖...超彆扭的感覺,平常就不會想看這種噁心的東西,更何況現在在吃飯

(我認為可以理性探討案情與嫌犯的犯案心理以及動機,但不太需要巨細靡遺詳述,還模擬驚悚畫面做這樣的專輯)

好想轉台...好想轉台....好想轉台.......好不容易等隔壁客人走了,我們趕快轉掉。

 

我們應該是這個中午最後一組客人,上次我跟朋友來的時候我是第一個進來的客人呢!

那時候是平日上班日,11點半進來的時候,店家忙著包便當,應該是附近工作的單位叫的。

 

親切的日本料理老店,推薦給大家~

 

__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3號

電話:(02)2311-9527、2361-0631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