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2007年拍的,

小玻璃藝品聖誕樹是許多年前在銀座歌舞技座對面一個洋人開的禮品店買的小紀念品。

因為小聖誕樹現在還在花蓮的家,沒辦法重拍新照片~

感覺這個標題應該用個有聖誕氣氛的溫暖照片,翻了部落格的舊照片找出來配一下。

 

前一天問Robert 平安夜想吃外面的還是在家裡吃?

Robert 說週五工作可能要到八點才能結束,還是在家裡吃好了。

下午寄了包裹後走到離我們家最近的黃昏市場買菜(約十幾分鐘路程),扛了一堆食材走回家。

其實也沒有要煮什麼特別的大餐,只是平常Robert 都吃外食,週末可以回家吃飯就能感到幸福吧

( 上週一早上Robert 吃著我泡的燕麥奶+大燕麥+大葡萄乾,然後突然跟我說"妳煮的東西好好吃喔!"

我有點疑惑 "我煮的?你說麥片嗎?" (心裡想說麥片不是用煮的耶?)

Robert說 "就妳煮的食物都好吃啊~"

"喔~現在知道老婆每天煮飯給你吃有多幸福了吧?"  )

 

101224_01.jpg

簡單的前菜,燙過的彩椒、用橄欖油炒的高麗菜、一點點海苔碎片,用烏醋、香油與醬油調味。

 

 101224_02.jpg

我用丁香魚乾熬的味曾湯,加了海帶、香菇、青蔥。

 

 101224_03.jpg

主餐是濃郁的豬肉咖哩飯!

這一盤是我的,比較少量,因為在等Robert回來的時間我已經先吃了用法國麵包切片沾咖哩來果腹...

我們預期今天大概九點多才能吃到晚餐,所以都先叫對方要先吃點東西。

Robert到家時已經九點,這一餐吃到十點半左右才結束。

好像很久沒煮咖哩了,最近天氣冷覺得吃咖哩感覺很對味~所以就決定她當今晚的主食囉!

今天的咖哩味道很不錯~有達到滿意的水準~

(結果接著週六、週日的午餐都是咖哩為主食,但還是覺得好吃!!)

 

吃完讓人滿足的咖哩飯之後,還有我自製的甜點唷!

因為已經蠻飽的,Robert 說等他洗完碗再來吃吧~

 

 101224_04.jpg

上次週末我做過黑糖煎餅給Robert 吃過了,剛煎好的熱熱的真的好香好好吃!

這次我把黑糖煎餅煎比較薄片做成千層餅的狀態。

我本來還要他猜看看甜點是什麼,竟然被他猜中跟黑糖煎餅有關!

 

我第一次把它做成千層餅狀態,但不想用太甜所以只抹了少許煉乳醬,但似乎整個口感還是有點太乾...

冰了半天的關係,也有比較硬的感覺,隨意做的小甜點,以口感來說感覺實在不是很成功....

我們都一致認為剛煎好的比較好吃!

 

 101224_05.jpg

爲了不讓黑糖餅太孤單,加了小香蕉切片,還灑了無糖有機可可粉增添點風味,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實驗失敗的小甜點啦.... 下次再改進囉~

搭配的飲料是熱呼呼的花茶,阿爾卑斯花園的有機花草茶喝起來很舒服!

 

這天晚上在家中好好悠閒地度過感覺也是很好!

深夜的時候聽到外頭有人在唱聖歌,

開窗戶看到對街社區門口有一群人說他們是某某教會的來這邊傳福音,整個感覺還蠻歡樂的,

外頭天氣很冷耶!真是覺得他們超有活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