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2_00.jpg

冬至就是想要吃湯圓!!

我覺得依照時序、節日做習俗上該做的事情,吃該吃的食物,是一種好浪漫的生活方式耶~

 這些讓我們生命中擁有多溫暖的回憶,也讓現實忙碌的生活中有了美麗的期待~

腦海裡有關於冬至的美味親情牌湯圓,雖然吃不到記憶中的美味,但只要回想起來就是無限美好

小時候端午吃粽子、冬至吃湯圓是那麼理所當然,總有奶奶、外婆、媽媽親自做的可以吃。

 現在奶奶、外婆年紀太大了,不再有能力做這些費工夫的應景食物,

 媽媽也沒這麼大的興致,就覺得好懷念以前的老滋味。

最讚的是奶奶做的好大的包餡的鹹湯圓,豬肉跟蘿蔔乾就是那麼對味~吃了兩顆就會很飽了!

其實我媽媽做的大鹹湯圓也很不賴,只是近年來她沒有興致做這些吃食了,所以只能懷念囉~

 以後等我比就有空的時候也來研發自己口味的大鹹湯圓好了~~

 

 101222_01.jpg

今晚一個人煮,一個人吃的冬至的湯圓~ ( Robert 現在在新竹,聽說今天中午公司有請吃湯圓了~ )

本來想去市場買紅白小湯圓,可是工作完去郵局寄東西後太陽就下山了,

順路買了冷凍品牌的豬肉湯圓,還有順路去乾貨店買了黑逼、油蔥、香菇,蔬菜是我爸種的!!

 

 101222_02.jpg

其實本來很想配"當ㄜ"(茼蒿),但有爸爸的菜當然更讚~

六顆湯圓有點多~不過還是努力吃完它們了~

 

 101222_03.jpg

看九點檔日劇前又煮了甜酒釀的紫米湯圓。

一不小心下了五顆,糖又有點多,吃了兩顆就吃不下哩..

 

 101222_04.jpg

剛煮好就有一顆偷偷流出芝麻了...

結果不小心冰糖加太多,太甜了些,吃了酒釀真的整個人就熱呼呼的!

大概吃了兩個就覺得膩了,剩下的晚點再熱著吃完吧!

 

 

端上熱騰騰湯圓,祝福大家冬至快樂~

明天開始就迎接 白 天   越   來    越     長~~~~~  的 日 子 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