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稍縱即逝,這篇網誌被我延宕了半年,初夏的約會硬是被我在隔年初才生出來。

100608_01.jpg 

那一天的早上,跟大學同窗好友進行兩人的早餐&午餐的約會,

(總愛躲鏡頭的同學看到相機馬上反射性地拿著皮夾遮臉!)

吃了好吃的摩斯早餐,中午時間陪她去附近眼科作雷射手術的複檢,

然後其實還不太餓又一起尋覓午餐,因為要坐下來才能好好聊天啊~

 

100608_03.jpg

結果在馬偕醫院附近的巷子找到一家很讚的日本料理 [池袋日本料理],

我點的可樂餅定食,光看照片就覺得很好吃吧!!

(後來我又有帶Robert去吃一次,介紹文繼續擱著...有空再寫 )

  

好幾個月沒見面,兩個女人天南地北、談天說地,稀哩呼嚕、嘰嘰喳喳....

吃吃喝喝又要忙著說話,就這樣過了一個嘴巴很忙的早上與中午。

 

100608_05.jpg

跟同學道別後,我獨自搭著淡水線的捷運,前往淡水赴下一個約會。

是跟一位好久好久不見的學妹,還是我大學直屬隔一屆的學妹,上次見到她時是她的婚宴。

我結婚時她剛好懷孕,按習俗不能參加婚宴,後來她生孩子時我又剛好很忙亂,沒有去探望。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雖然常會念著、想著,但若沒有實際去實踐,就是讓時間過去了....

 

一個人搭乘熟悉的捷運淡水線,欣賞著窗外應該算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的風景。

(十幾年過去了,蓋了好多新房子、很多景色都變了...)

大概大學二年級時,捷運淡水線通車了,以前我都必須在大度橋上搭公車到台北車站轉火車回家,

淡水線剛開始還只通到中山站,都要搭到中山站再走地下街道台北車站搭火車。

 

畢業後的第一年,還繼續住在原本外宿的公寓,跟同學、學妹們合租的公寓就在捷運忠義站附近,

每天都要搭淡水線轉板南線再轉木柵線,把當時台北市通車的捷運線都用上才能抵達上班的公司。

早晚各約五十分鐘的通車時間,現在想想都覺得好不可思議!真是忙碌又擁擠的台北上班族生活。

 

100608_06.jpg

終於看到觀音山了!還有熟悉的山腰上的學校,黑色斜屋頂那棟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

 

100608_07.jpg

帥氣小豬出現了!這是要送給學妹的兒子"方兒"的見面禮。

方兒是豬年出生的孩子,都已經三歲多了,我才敲了時間要跟他初次見面,真是汗顏...

不過拜網路發達之賜,雖然尚未謀面,卻對他景仰已久~

方兒娘親細膩的心思還有行雲流水般的文筆,將她的育兒紀錄與心情都呈現在部落格中。

讓我可以常常開著電腦就可以看到方兒又說了什麼貼心的蜜糖話語讓娘親心花朵朵開...

還有方兒的個性、習性,娘親給的什麼規矩,都大概有了底。

 

20100607_方兒的帥氣小豬

因為還沒幫小豬拍照,所以在捷運上自拍了起來。

根據方兒娘親的敘述,他是個對自己的穿著打扮非常有主見的孩子,

一定要自己打理滿意才願意出門,所以我幫小豬配了鮮豔的藍色領巾,突顯帥氣小豬的個性。

 

100608_08.jpg

出了淡水捷運站,這是美麗的觀音山!

 

100608_10.jpg

不知道在做什麼工程?

 

100608_11.jpg

平日的淡水河邊,遊客也還不少。

 

100608_12.jpg

也好多年沒來到淡水河邊了,大概有五年左右沒來了吧?

感覺這裡跟以前有蠻大的不同,現在有規劃的比之前好,有這些樹還蠻好看的~

就是整個很觀光區的感覺,對當地的商業活動是好事。

但是我其實比較喜歡以前淳樸的感覺說...

大學時代曾經租過紅樹林附近的公寓,偶爾自己會騎著歐兜拜來這裡走走,

藝術學院的學生應該也都會比較懷念以前的老樣子吧?

 

100608_13.jpg

跟學妹(虹虹老師)約在淡水河旁的星巴克。

她常帶著孩子從對面的八里搭渡輪來悠閒地享受早餐或者下午茶的點心時光,

帶著孩子在河邊散步,領著孩子欣賞風景、感受陽光、風吹,體會草地的柔軟與樹葉的氣味...

不是我加油添醋,她就是這樣子帶著孩子領略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真是我見過最認真,又最浪漫的女人,也是最用心享受育兒過程的母親了!

 

虹虹老師自己開設兒童美術教室,不用每天上課所以有較多時間可以親自教養孩子。

當然整天跟孩子綁在一起也是有辛苦的一面,但這是她甜蜜的負荷,總是見她微笑地承接著!

單看著她部落格最上面那句話:

[ 放下創作, 在這段落的人生裡, 學著當個媽, 守一朵綻放中的孩子笑靨 ]

就能體會孩子對她來說有多麼地重要!

( 現在這句話已改成"守兩朵綻放中的孩子笑靨",因為2010年9月,女兒也誕生了!就是Diya )

 

虹虹老師雖然是小我兩屆的學妹,但在人生的經歷上是我的前輩,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朋友!

在考上我們母校國立藝術學院之前,她先當了幾年的社會人士,實際上是年紀比我大些的姐姐。

腦子裡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有個性、也很認真又努力,外在與人的感覺是溫柔卻堅毅的。

 

對於自己獨立支撐的美術教室,也非常堅持理想地維持自己想要的路線,努力設計教案,

不只是平面的繪畫,還有許多媒材的接觸與啟發,甚至有團體動態課程讓小小的孩子可以享受其中。

連我還沒有孩子的人都覺得以後自己的孩子若能在這樣的教室中學習該有多好!

若對兒童美術有興趣的家長們,歡迎來認識虹虹老師的 [有桐畫室]http://tw.myblog.yahoo.com/u_tone/

兒童美術_有桐畫室畫室部落格中有許多課程的成果紀錄,看了內容就會知道虹虹老師是多麼用心了! 

前陣子虹虹老師因為第二胎的生產休息了三個月,原本也會隨班上課的方兒好久沒有上課,

還一直念著什麼時候才可以去上美術課,非常期待到教室中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享受繪畫與美術的樂趣!

 

很愛創作的虹虹老師現在為了孩子、為了畫室的經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自由創作,當然有遺憾,

但眼前最重要的是什麼也很清楚,畫室的教案也算創作的一種模式,也能在其中得到許多成就感!

 

100608_14.jpg

  100608_16.jpg

平日下午的客人好多,我找了好久的位置,從樓下櫃檯前的位置換到二樓兩個人的位置,

後來又有沙發的位置空出來了,趕緊先坐上,再等候孕婦與幼兒的到來~

 

100608_17.jpg

一見面就先給方兒見面禮,第一次見到的陌生阿姨,讓小男生裝害羞躲在小豬後面~~

小小的孩子胃口很好,我也是久仰了~~ 這次見到真人版在眼前。

真的是吃得不少,但是又不長肉肉,這也是他娘親一直被他外婆唸的,娘親真的也沒給他少吃啊!

小孩子可以這麼快活地吃東西感覺很好,很多爸爸媽媽應該很羨慕吧!

常聽有些小孩吃東西要人家追著一兩個小時,真的蠻難理解的呢~

 

100608_18.jpg

媽媽幫方兒準備了泡泡,讓他自己一個人吹著泡泡玩,我們在一旁看著他、坐著聊天。

泡泡飛著飛著,我戳了幾顆泡泡破掉,被方兒抗議起來了,

他說:[ 不要把泡泡弄破,泡泡好可憐的.... ]

呵呵~~這孩子溫柔又急切地說出這樣憐愛泡泡的話語,

哪來這麼厲害的媽媽教出這樣可愛的孩子啊?

 

100608_19.jpg

老榕樹下總是有許多人坐著,等著夕陽西沉的美景。

 

100608_20.jpg

我們所在地是遊客中心,這邊有許多位置可以休息,也有洗手間,

但美中不足的是洗手間的味道在這邊休息區還是有一點點聞得到,有點煞風景。

 

100608_21.jpg

方兒熟悉了熊熊阿姨後,也開始瘋狂了起來~

剛開始是拿著小豬擋住小臉兒,現在是一直叫我拿著相機追逐他,

然後又故意要躲,又要我拍他。

真是猜不透小小孩子在想什麼呢?不過也蠻有趣的~

 

100608_22.jpg

跑著要我追他拍照。

 

100608_23.jpg

這張也是~

 

 100608_24.jpg

跑來跑去還要比動作~

 

100608_25.jpg

陽光下的跑跑跳跳,另一個影子是媽媽的影子。

 

100608_26.jpg

小DC亂亂拍,太陽在很白的那塊吧 

 

100608_27.jpg

即使是肚子裡又多了一個小寶貝,

愛與孩子散步的媽媽,還是常常帶著愛與媽媽散步的兒子跟肚子裡的女兒搭著渡船來到淡水河邊,享受這一切的美好!

 

100608_28.jpg

碰上遊戲區,當然不能放過囉~

 

 100608_29.jpg

100608_30.jpg

100608_31.jpg

小小的孩子,好喜歡這樣看著河面。

就是一直看著,不用任何言語,他可以看上好久好久....要他離開了還是要離情依依。

 

100608_32.jpg

這天的河面,偶爾會有魚兒跳起來!或近或遠...。

 

100608_33.jpg

100608_34.jpg

三歲的孩子靜靜地看著這樣的河面...

動靜皆宜的孩子,真是令人讚嘆啊!

 

100608_35.jpg

道別後,我踏上歸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