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6_00.jpg

最近幾個月持續在找新竹的房子,很久沒有在週末放鬆一下,出去走走。

週五晚上婆婆去看了我們最近看上的房子,也跟著我們忙到很晚才睡覺。

週六早上婆婆與我們夫妻一起上台北,她要撘九點半的火車回花蓮。

住在林口這段時間,如果要上台北我喜歡撘公車,經國道不用二十分鐘就會到台北,

只是下交流道後會在市區繞一下,通常需要4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台北車站。

台北市搭捷運要去哪裡都蠻方便的,如果開車子到台北市每次找車位都要找好久,很累..

我們本來跟Robert的同學蘇約了要去旅遊展,但因為前一晚沒睡好,眼睛不太舒服,

我實在不太想用這樣的狀況去人潮很擁擠的展覽場中去跟人家廝殺搶便宜,

而且根本也沒有空事前做功課,不想貿然就去買下不適合的旅遊產品。

電話中蘇說去洲美快速道路附近的河邊划獨木舟,Robert跟他聯繫行程中,

我心想天氣不太好,偶爾還有小雨,這種天氣怎麼划船哩?

雖然有點擔心,但既然不去旅遊展了,划船似乎也是挺新鮮的活動,去看看再說囉!

 

101106_01.jpg

在台北車站附近等蘇的時間裡我們去用了Dunkin' Donuts 的早餐

 ( 雖然在家出門前已經先喝了麥片粥早餐,Robert又說餓了想吃早餐 )

本來想去吃最熟悉的麥XX餐,但路上看到Dunkin' Donuts 的店面小小的很可愛,

而且早餐有鹹的,好像還不錯,而且沒吃過,嚐嚐鮮吧!

特價的早餐一杯不小的咖啡加上貝果或三明治,一份才49元,兩個套餐不到100元,

以美式咖啡來說口味算很不錯,又蠻大杯的,主餐也算清爽可口,值得推薦!

台北車站附近經常看到連鎖甜甜圈的小店面,以前我也只吃過 Mister Donut的甜甜圈,

今天才發現Dunkin' Donuts跟他們是不一樣的!

 

我的貝果還沒吃完蘇就來了,他接了我們從台北車站走忠孝橋去蘆洲接女朋友,

四個人一起前往北投洲美快速道路附近的河流划船囉!

在路上還是偶爾下著雨,到了河邊後趕緊做現場報名。

活動網址:http://www.kayak.com.tw/tpekayak/News_In.aspx?S=36  

本來活動是到11月7日這個週末結束的,但因為梅姬颱風有取消了一個週末的活動,

所以又順延了一個禮拜,還想去體驗的朋友們可以再上網去了解資訊囉~

http://www.kayak.com.tw/tpekayak/News_In.aspx?S=27

目前網站上是寫網路上預約的名次已經額滿,剩下的都是要去現場報名的,每梯次有十個現場名額。

 

101106_02.jpg

我們到現場時還有飄一點雨,不過河面上有很多民眾已經在划船。

看到大家划得很開心的樣子,從原本擔心下雨怎麼划船的心情,就轉為期待囉!

我們趕緊做了報名的手續,時間到了就先上行前的課程。

年輕的教練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幫我們介紹了船槳的構造,握槳的姿勢以及如何划槳。

大家都很不費吹灰之力就理解了,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安全。

教練說如果船快要跟別的船撞上的時候千萬不要用尖叫聲煞車,那是沒有用的。

有個看起來像大學生的男生說快撞船的話可以直接跳船...

( 結果那位仁兄在我們這一梯次中是唯一落水的一組 ,真的不小心就會翻船喔! 一定要小心...)

 

 101106_03.jpg

上面照片中後面是報到與休息的區域,前面矮板凳這區是划船前的教學區,

照片中看到的是活動工作人員中午時間吃便當的時刻,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划好船上岸了。

 

 101106_04.jpg

上完課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穿救生衣,橘黃色的是小朋友的,紅色的是大人的,

紅色救生衣前面有綠色繩子的是一般尺寸,其他都是特大號的。

船身的構造在座位的地方是凹的,還有洞洞,爲了儘量避免大家的小屁屁弄濕,船上已經有鋪坐墊,

爲了更保險起見,也因為偶爾會下小雨,我們也都穿了現場的便利雨衣。

我們這夥同伴有四個人,兩男兩女,我們女生都很注意不要弄濕,

男生都沒在注意,後來看到他們兩個屁屁都濕了一整個下午...

因為這天有點風,一上船的時候風跟水流就會一直把船帶著往下游走,

剛開始還沒適應船上搖晃的情況,要轉彎的時候等於是在跟風對抗,感覺有點恐怖。

後來慢慢習慣了,就比較不那麼害怕,只是要注意不要跟別人相撞。

因為划船的範圍有設限,大概方圓幾百公尺的面積而已,快超界的時候要趕快回頭。

划船的時間有半個多小時,大概因為沒有這種划船的經驗,手還蠻酸的,

都已經過了三、四天了,現在肩頸到手臂都還有點肌肉酸痛呢!

 

 101106_05.jpg

彩色的獨木舟在水面上還蠻漂亮的!

如果這是個風和日麗有著漂亮天空的晴朗日子,一定能拍到更美的畫面吧!

工作人員有特別提醒3C產品不要帶上船,我們把所有隨身的物品都放進可以鎖的置物櫃暫放。

划船的時候沒有辦法拍照,上面相關的照片都是我划好船後卸下裝備才拍的

在船上活動的時候,現場有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不過他們拍的照片應該是要做活動紀錄用的,

因為他都沒跟我們要E-mail 呀~ 所以是不會寄給我們的...真是可惜啊~畢竟難得有這種機會呢~~

 

~~~~~~划船後決定先到母校覓食範圍內的餐廳吃午餐,再去母校走走的分隔線~~~~~~

101106_06.jpg

等我們停好車去找餐廳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來到了以前學生時代偶爾會去吃的一間簡餐店,

價位大概在150~200元之間的套餐,有莎拉、湯、主餐、配菜、甜點奶酪、水果、附餐飲料,

口味是還好啦~但內容算豐富實在,大家都吃的超飽,我的附餐飲料茉香奶綠很香很好喝。

店內的陳設跟十幾年前差不多,但店名跟老闆似乎不太一樣?

 

 101106_07.jpg

10月中旬的藝術市集後,我竟然隔了三個禮拜又回來了!

 

 101106_08.jpg

這些被弄成白色的漂流木,應該是"鷺鷥"吧!現在我們學校有一大片草地叫做鷺鷥草原,

其實那片草原在我們的年代都被學生們叫做"侏儸紀公園",因為看起來很蠻荒....

不過我們畢業後學校又興建了許多建築物,戶外的草原、步道、運動場也都大大不同了!

鷺鷥草原不知道何時開始養了兩頭水牛在那裡,記得我2006年回母校拍婚紗的時候就看到水牛了。

 

101106_09.jpg

"藝術大道",這條路上有音樂系館、戲劇系館、舞蹈系館,還有學校的戲劇廳、舞蹈表演廳。

 

101106_10.jpg

三個禮拜前的藝術市集,我的攤位就是在這張照片中間偏右的位置上。 

 

101106_12.jpg

我們的同伴儷人一雙。

這長長的樓梯上面那橫向的房子就是我們的美術系館。

左邊的建築物是我們的通識科目的教室,有通識課的時間才會人來人往。

 

101106_13.jpg

美術系館的正面,前面這排教室是大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比較常會用到的。

 

 101106_14.jpg

美術系館旁邊是看起來像廟的圖書館。

遠遠地從北投或者關渡平原往我們學校的方向看,這棟像廟的建築是我們學校最醒目的。

 

 101106_15.jpg

假日的時候,常常有年輕的爸爸媽媽會帶著稚嫩的小孩們來我們學校踏青。

圖書館旁邊這棟是 → 關渡美術館 

十幾年前我還在學校的時候它的硬體大概都蓋好了,也辦過展覽,

但後來慢慢裡頭的軟硬體又更加完善,裡頭的展覽內容也越來越棒囉!

上面照片中我們看到的是美術館的四樓,因為地形型的關係,

依著山的地勢建造的美術館,正門入口處其實是四樓。

10月到12月初,有記憶的總和-2010關渡雙年展

展覽內容就不透露啦!有興趣的自己來看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101106_16.jpg

圖書館外面的廣場常常會擺放各種不同的作品,這件讓我們想到宮崎駿卡通裡的飛船。

 

101106_17.jpg

有一個窗戶是沒有玻璃的,讓我們得以窺探...

 

101106_18.jpg

紅色的鐵銹也蠻吸引人的!

 

101106_19.jpg

 

 101106_20.jpg

關渡美術館裡的一角,落地窗上整面像是夜景的圖像,利用自然光線讓夜景裡的燈發亮了。

 

101106_21.jpg

美術館裡的廁所也很可愛吧~

 

101106_22.jpg

特別喜愛這種小小瓷磚鋪出來的感覺。

 

101106_23.jpg

參觀完美術館出來時天空下著小雨。

 

 101106_24.jpg

這裡是露天大舞台,可以眺望關渡平原跟台北的天空。

左邊高高的那個圓柱,是北投的焚化爐煙囪,它上面有一圈旋轉餐廳。

101大樓的下面都被雲霧遮住了。

(照片上打的網址最後一字"z"往下延伸有看到一小段黑色的長條,就是101)

 

101106_25.jpg

這張是上圖的局部放大圖,看到雲霧飄邈中的101了吧~

北投焚化爐煙囪旁邊有好大的工程吊臂,不知道在蓋什麼工程?

101跟煙囪的中間是圓山大飯店。

 

下雨天的母校散歩有點小匆忙,還有很多地方沒逛到呢!

下回什麼時候再回來繼續逛囉~ 學校改變的地方很多,每次都有不同的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