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21_00.jpg

明天是中秋節,今天早上拿出買了三年都還沒用的兔兔古布,是2007年夏天去日本蜜月旅行的最後一天在池袋東武百貨買的,當天下午要搭飛機回台灣,早上唯一的行程就是在東武百貨亂逛,中午在那裡吃午餐。那時候剛好在特賣場有一些古董、二手貨、舊貨的展覽,還有一些賣布料跟材料的攤位,我當時只買了兩塊布料,歐吉桑老闆還要送我兩張好像是他們店家過陣子在另外什麼地方的展覽入場券,我跟他說下午就要回台灣了,謝謝他的好意,請他送別人才用得到囉~

 

 100921_01.jpg

2007年八月買的布料,當時就想說中秋節快到了,可以用這塊滿是兔兔的古布做點什麼來應景。

每一年的中秋節都會想到它,終於今天把它拿出來作了小小的杯墊。

布料上的兔兔有三種姿勢,如上所看到的坐姿、頭往後看一邊奔跑的姿勢,

因為這杯墊用到的布料面積較小沒用到另一個是往前看奔跑的姿勢。

 

其實本來想找看看有沒有蘿蔔圖案的布料來做搭配,

但印象中手邊沒有蘿蔔圖案的,唯一的方法是用手繡出蘿蔔。

結果翻出來一塊紅色底有著梅、竹、櫻、楓這四種代表不同季節的植物,

於是就剪了楓葉的部分來做搭配,紅色的底也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加上另外兩塊自然色系的棉布,整個拼起來應該也很能表現出秋天的氣息吧!

 

 100921_02.jpg

背後則是可愛的咖啡底米白原點的棉布,縫上Jarlin的棉質布標。

 

 100921_03.jpg

為了營造中秋氣氛,當然要來個應景的食物,家裡現在只有鳳梨酥,就配個綠色小瓷盤端上來吧~

這個綠色小盤子也是當時蜜月旅行時在淺草合羽橋道具街的瓷器店買的,

這間店在那條街路口有大廚師頭路標的對面那一帶(對合羽橋道具街熟悉的朋友應該知道那個路口),

不過因為是瓷器會比較重,也很怕帶回來會弄破,只有買一些些東西。

去合羽橋道具大概有三次,對這間店特別喜歡,古樸的店面讓人印象深刻,

裡面東西很多,價格範圍也蠻大的,琳瑯滿目的東西讓人可以逛很久。

生意很好的店,看好多人都捧著好多東西要結帳,同一個餐具買好多個,好像要開餐廳一樣啊!

 

對於餐具,有一種特別的喜愛,不管杯、盤、碗、筷,也許就是每天會用到的東西,

每天都靠它們裝點我們的餐桌,讓用餐有更美麗的感覺。

餐具們是什麼時候買下的?誰送的?背後的故事,都會自然地記在心底。

 

 100921_04.jpg

吃鳳梨酥要配"嘎逼",這白色杯子是最近才買的,也是日本來的...

寫到這裡發現好像只有要吃下肚的跟日本沒關係耶?

突然想到連 Jarlin布標的材質都是日本來的棉布!

哇~ 連拍照用的相機都是!最近幾篇都用新相機SONEY NEX-5拍的,

因為我只有一顆廣角鏡,所以照片都沒辦法拍很近,所以看起來比較近拍的照片都有經過格放裁切。

( 感嘆....好久沒去日本玩了,是在處罰我三年前去拍的照片現在還沒整理完嗎?

日幣一直漲...實在很恐怖!早知道應該要多趁年輕的時候多多去玩啊~

不管去哪個國家都一樣,現在都比以前貴好多啊... )

 

 100921_05.jpg

這張看起來有沒有濃濃的秋天氣息了呢! ( 感謝外頭秋老虎的打光,這是隔著紗簾拍下的 )

 

 100921_06.jpg

配上迷你小兔兔,一起來跟大家說聲  " 中秋節快樂!"

 

 100921_07.jpg

吃月餅、烤肉的同時,也別忘了熱量攝取的節制喔!!

中秋要快樂也要健康~ 祝福大家~~

 

另有桌布版文章→ http://jarlin.pixnet.net/blog/post/27129529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Jarlin       網址:http://www.jarlin.biz       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E-mail: jarlin@jarlin.biz   與   jarlinbear@gmail.com

訂閱電子報可掌握網站最新消息 http://jarlin.biz/e_pap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