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媽媽&嬰兒的我

 

 看到新聞播著今天是小學生入學的第一天,我想到二十好幾年以前的那一天...

踩在板凳上,媽媽幫我穿上白色上衣、藍色百折裙(好久以前全國小學生都要穿這種制服,現在應該早就是遙遠的歷史了吧?)

媽媽很開心地說"我女兒要上學了耶!" (奇怪?不是已經上了很久的幼稚園嗎?還因搬家上過兩個哩?果真國民小學跟幼稚園是不同層次的...)。

也記得在小學的教室外面很多家長帶著要入學的小孩在等候(忘了在等什麼?),記得還有窩在媽媽的腿上小睡休息。

上小學真是件大事啊! 那些我都還歷歷在目,但國中、高中、大學的入學第一天我好像都沒什麼印象了。

 

親愛的媽媽,不要每次都亂講話,說什麼自己可能沒辦法...

以後您還要看著孫子上小學啊~ 雖然我還沒能讓您當外婆,您的兒媳婦也還不知道在哪裡,

但轉眼我也從您手上抱著的小嬰兒變成三十好幾的大人了,

再一眨眼的時間您也可以牽著您的孫子上學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