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天氣還不錯,我們終於出門去走走了!

住林口一個多月了,每次出門都是白天我自己走路去寄東西,不然就是假日老公載我去傳統市場買菜,或者去大賣場採購用品,都還沒出去附近走走。

 

100227_01.jpg

林口常常都是這樣霧茫茫的迷濛狀態...

 

100227_02.jpg

我們來到遠近馳名的竹林寺 ( 一般人都習慣叫竹林寺,但正名是竹林山寺,因為座落在蘆竹、林口、龜山這三個鄉鎮的交接處而得名,供奉的主神是千手千眼觀音) 

小時候爸媽有帶我們全家人來這裡過,有些印象保留著,但廟寺本體的建築已經新建大的建築了,以前我看到的那傳統老廟已經不再...

在台灣很多地方都因為廟宇香火鼎盛又翻建大廟,而沒有保留住上百年的古蹟歷史,實在讓人覺得可惜,多麼希望那古色古香的建築還能在現代人的眼前做歷史的見證。

 

100227_03.jpg

100227_04.jpg

氣派的大獅子旁有可愛的小獅子。

100227_05.jpg

過年期間還有[南越雜耍特技團]在這裡表演,每天都有好幾個表演場次。現場蠻多觀眾的,表演很精采但喇叭開得很大聲,我們實在受不了而沒辦法在這裡駐足太久。

 

100227_06.jpg

來到這裡時已經接近中午了,我們想先去買點供品,就到了廟旁行人徒步區的熱鬧市集,有現場吃的小吃,還有可以帶回家的傳統點心。

 

100227_07.jpg

我們吃的臭豆腐,炸得香香酥酥,口感很好~

 100227_08.jpg

100227_09.jpg

我買了三個大餅當供品,這邊的大餅又大又實在,也蠻不錯的!

 

100227_10.jpg

蚵仔煎也蠻好吃的,蚵仔新鮮又大顆。

現場吃的除了以上的臭豆腐&蚵仔煎,我們又吃了豬血糕,也很好吃~

 

100227_11.jpg

吃完小吃、買好供品後走回去拜拜囉~ 路上看到好多可愛的小石獅子,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各有特色,祂們應該都是好多年前就在這裡的, 很有歲月的痕跡。

100227_12.jpg

酷酷的石獅子側面照。

這排獅子後面是一個活動中心,今天裡頭在辦喜宴,喜宴唱卡拉OK的聲音蠻大的,剛好跟對面的南越表演團的喇叭聲互別苗頭,加上公園裡不時傳來可怕沖天炮的爆破聲,還有小孩被沖天炮嚇到的哭喊聲,整個空間真是瀰漫著超級熱鬧的氣氛啊...。這天是元宵節的前一天,香客很多,我們趕快跟菩薩拜拜燒香請安後就去對面的公園看櫻花了。

 

100227_13.jpg

看這美麗動人的櫻花還沾著小雨滴,您一定無法想像當時是在多麼吵雜的環境拍下這些照片的...

 

100227_14.jpg

因為這些櫻花都還蠻小顆的,所以我還能很近地拍到她們迷人的面貌。

100227_15.jpg

看起來這些花已經過了最美的時期,但還好拍起來效果還不錯! 

100227_16.jpg

很喜歡這張,以充滿喜氣的廟宇建築為背景,似乎多加了點年味進來~

 100227_17.jpg

100227_18.jpg

100227_19.jpg

赫然發現水上有五尊苦行修練的師父~ 當然不是真人啦~~但還是向他們致敬~

 

100227_20.jpg

100227_21.jpg

100227_22.jpg

另一種櫻花,這樣的畫面有一點淒美的感覺。 

100227_23.jpg

100227_24.jpg

雖然週遭環境有點太熱鬧,每個角落都可以聽到豐富的環境音,但是可以看到這些漂亮的櫻花還是讓人覺得很開心~

 

100227_25.jpg

車子開到家門口,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家大門口就有櫻花樹!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真是太扯了.....  

每天忙忙碌碌的人們啊...到底因為匆忙與無心而錯過的多少的美好? 這真讓我覺得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