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的週末,9月26日週六下午我們去花蓮市區的遠東買東西,走出百貨公司到酒廠文化園區旁的停車場要開車,發現天上很精采,拿起隨身攜帶的小DC趕緊捕捉眼前的驚艷!

090926_01.jpg

天上這一條雲很長,夕陽的光照在上面讓她變成天空中最顯眼的主角。

 

 090926_02.jpg

畫面中雲的下方是花蓮市區的舊酒廠文化園區,都是日式的建築,近幾年有修復這些木造和室建築,常常在週末會有一些藝文活動的舉辦。

之前有次也是週末午後路過,裡頭剛好有創意市集,但好奇地進去看了一下,稀稀落落地三兩個攤位,也沒什麼人在參觀,有點可憐。

不知道是活動沒有做到很好的推廣,所以擺攤的人很少,逛攤位的人也很少,還是花蓮人對這樣的活動沒有那麼大的興趣?總之覺得有點可惜。

那時這些木造日式建築可能剛好整修過後,裡頭有蠻重的刺鼻味,加上天雨,當時沒有仔細地參訪,等有空且天氣好時再來好好了解吧~

 

090926_03.jpg

停車場很空曠,所以可以看到這麼大一片天。

 

090926_04.jpg

下個禮拜是中秋節,今天的月亮剛好是一半。

 

090926_05.jpg

上了車,往遠東的方向駛去,我們要走個ㄇ字型回來繳費再離開停車場。

畫面 中間最高樓這棟就是遠東,花蓮的遠東還是幾十年前的那種比較老舊的模樣。

每次進去逛客人也不是很多,最近他們終於蓋了新的遠東大樓在花蓮市和平路跟林森路那一帶,好像十月份會遷館。

 

090926_06.jpg

我往窗外拍去,馬路上的天空顏色也很鮮豔。

 

090926_07.jpg

隔著深色擋風玻璃拍下的,顏色比較不清楚。車子在走動,所以下方的景物也有移動的殘影效果。

 

 090926_08.jpg

收費的地方有棚子

 

 090926_09.jpg

離開停車場後碰到的第一個紅綠燈,高高的椰子樹讓天空更熱鬧。

這天的彩霞很特別,果真晚上開始太平洋海面上開始下著雷雨,我大概八九點就一直聽到遠遠的雷聲,晚上睡覺被持續不停的雷聲吵到睡不著。

我們半夜被吵到不行,還起來看新聞,一直到四點多才回去睡。

( 這一天的重大新聞是澎湖的賭場公投沒過關,真是可喜可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