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幾天常常在早上五點多會自動睜開眼睛,因為早上有鳥叫、狗叫,就會被叫起來。

加上因為想看看日出,自己希望可以很早起來,這樣想著後好像腦袋裡就自己裝了個定時器,真的好幾天都在日出前起床了。

每次起來就看看窗外天剛好濛濛亮,然後到我工作室的陽台上去等候日出。(當然看完日出後還是回床上睡到正常的起床時間)

090914_02.jpg

這一天雲很多,我想是看不到日出了,但天上的雲彩也很精采,趕緊抓了相機來拍下做個紀錄! 

這種紅通通的天空讓人想起颱風來臨之前的黃昏,就是很多攝影愛好者很喜歡追逐的"火燒雲"的顏色。

 

090914_01.jpg

從陽台伸出頭看著頭頂的天空,發現一彎小月亮,讓我有點訝異。

因為十幾天前,在接近滿月的那幾天,我常在半夜兩三點看到好亮好亮好美的月亮沉入中央山脈的另一邊,也就是到西邊去了。

那真是我這輩子為止看到最美的月亮啊!所以那兩三天我也在腦袋裡裝了定時裝置,每到半夜兩三點就爬起來到窗邊看月亮。

這一天早上卻看到月亮還在東邊,月亮運行的軌道跟時間還真是讓我搞不清楚...。

 

090914_03.jpg

看遙遠海平面上都是雲層啊!

 

090914_04.jpg

畫面中間偏上有兩個橫移的黑點,是早晨快樂飛翔的鳥兒,飛來飛去開心極啦!

 

 090914_05.jpg

天漸漸亮了,那一堆堆的雲好像水墨畫中的山,就是用毛筆斜橫著畫的皴法,畫出來的那種效果。

以前唸書時畫山水畫時常常要練這個技法,今天看到這個雲還真是特別親切啊!

 

 090914_06.jpg

輕輕柔柔地...

 

 090914_07.jpg

 090914_08.jpg

090914_09.jpg

上半部的雲好像一層紗。

美崙山後面也是厚厚的雲層,今天的太陽公公出現時想必已經是刺眼的金光萬丈大火球了,我就先回去睡覺,不等您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