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春天,在台北館前路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看了這個展覽[打出夢想‧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一整個走廊放了一長排的威廉波特冠軍錦旗。

長長的走廊是多少少棒選手們從家鄉開始努力練球,一路拿到全國冠軍後,再到美國拿到世界冠軍的見證。

錦旗080405.jpg

爸爸媽媽小時候經歷了半夜守著電視看這些威廉波特少棒賽的年代。

聽說那是個很神奇的年代,當然也有些不好的歷史紀錄...就是謊報年齡之類的。

而後來主辦比賽的美國也訂了一大堆很嚴格的條件,想方設法地要把冠軍留在他們國內。

譬如我們台灣的少棒隊就必須要同一個國小的球隊去打,不可以選各縣精英的少棒選手來組隊。

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規定,而且但這些規定並不會被套在美國自己的球隊上。

所以,在這些條件之下,連自己的棒球場都沒有的龜山國小的少棒隊能打到冠軍賽,已經是很不容易了!

尤其我們還先拔得頭籌,攻下三比零的分數,讓那些身材都快跟大人一樣的美國小朋友們也很緊張了!

雖然最後我們的小朋友最後沒能拿到冠軍,大家都還是覺得他們真是太棒了!太可愛了~

 

威廉波特少棒_2_聯合新聞網.jpg(照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七月初拿下亞太冠軍,打入威廉波特的勝利歡呼!

(七月初看亞太區少棒賽時,才知道代表台灣的隊伍是龜山國小,就在我娘家隔壁鄉鎮,所以又多了一份親切感!

以前一直知道桃園農工的棒球隊很厲害,現在桃園的少棒也可以拿冠軍代表國家去參賽,真是開心!)

 

威廉波特少棒_1_聯合新聞網.jpg (照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在威廉波特球場上的龜山國小少棒隊。

 

這次球賽雖然輸了,但我相信這一路的爭戰奮鬥,不管你們長大後有沒有繼續打棒球,今年的暑假你們已經一起製造了一輩子很重要的回憶。

比賽輸了那天,記者訪問隊長宋文華的爸爸,宋爸爸也說:[ 謝謝宋文華給我這麼好的回憶!] 真是感人。

他們在美國見到偶像王建民時,王建民也跟他們說:[你們很棒!我小時候很想打威廉波特都沒有機會打到,很羨慕你們!]

 

090831_01.jpg

比賽還沒結束時,我看到窗外天空已經快亮了,還有一顆星星高掛天空閃亮著! 

090831_02.jpg

地平線漸漸變紅了,太平洋的方向有厚厚的雲,還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看到漂亮的日出?

 090831_03.jpg 090831_04.jpg 090831_05.jpg

太陽從美崙山上的雲層冒出來了!

 

 090831_06.jpg 090831_07.jpg 090831_08.jpg

太陽升上來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很亮了,這張照片已經躲在落地窗後頭拍了,所以有點紗窗的朦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