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完成了一件獨一無二的毛線小熊創作品-- 有粉紅蝴蝶結的毛線小熊090701_1.jpg

好久沒用這種毛線布料縫熊熊,這種材質對我來說感覺特別溫暖!因為Jarlin最初會開始創作熊熊,就是因為這種布料!

下面先介紹一下Jarlin縫的第一隻熊熊: 

Jarlin縫的第一隻熊熊

 

縫製熊熊的開端 --- 我喜歡動手做些小東西,不管是實用小雜貨、可愛飾品,可以發揮無限創意,又可以自我滿足!但真正影響我現在生活的開端,得從1996年說起了。

我的父母從事毛衣生產的工作,家中有各式各樣的毛衣布料。1996年,大學二年級,某天閒來無事拿起廢布箱裡的毛衣布料,做起了布娃娃,結果自己還挺滿意的。後來又想再嘗試做其他布偶,於是想到以可愛的熊熊為對象。當時沒什麼特定想法,只求做出一個看起來像熊的布偶,結果做出照片中的藍色熊熊。眼睛、嘴巴、鼻子、耳朵都是用毛線一針針繡出來的,看得出來不太工整、手法笨拙,但我還是很喜歡。就這樣我一頭栽進了縫製熊熊的樂趣中,每次放假回家就急著撿布料縫熊。我都是拿到中意的布料就當場構思,想一步做一步,遇到困難就自己想辦法解決。
面部表情是製作的最後手續,是決定一隻熊熊個性的關鍵,每次在賦予熊熊表情之後,我都覺得他們都是有生命的,靜靜地在那裡看著我、陪著我。一隻又一隻的熊熊從我手中誕生,不管它們的臉上是友善的微笑或是呆呆的傻相,它們擁有自己的表情與個性,任何一隻都是無法取代的寶貝。

Jarlin在大學時期創作的熊熊們

因為有了第一隻熊熊,然後Jarlin就開始一直一直縫熊熊了....上面這些都是在我大學時期時創作的。

用家裡的毛線布料縫出來的,每一隻都各有特色的小熊,是陪伴Jarlin大學生活的寶貝們!

當然現在它們也還是繼續每天陪伴著我~看到它們就會讓我想到單純縫製熊熊的快樂與滿足,是我一直一直創作的原動力~

 


進入七月份了,今天設計桌布就以﹝有粉紅蝴蝶結的毛線小熊﹞ 為主角來做設計囉~

以下共有三張桌布,與大家分享~(點下列圖片開啟大圖按右鍵即可下載)

090701_1.jpg

這張照片是今天下午帶小熊去星巴克拍的~ 黃色的牆壁以及黃色的燈光。(原本的樣子很黃,有稍微調整到較接近原色)

 

 090701_2.jpg

今天Jarlin去星巴克做什麼哩?因為之前看球賽的票根可以優待星巴克咖啡[買一送一],所以就去給他們優待一下囉~

好久好久沒有去星巴克哩~雖然Jarlin我很愛咖啡...但是後來都喝手工黑咖啡比較多...自己弄的咖啡最喜歡了~

這次是因為棒球賽的票根有優待,就想去星巴克泡一下吧~ 帶著熊熊、畫具、相機跟一些書,忙裡偷閒一下!

我上個禮拜突然發現買了好久的色鉛筆,本來想出門遊玩時可以帶著寫生,但每次出遊哪有那個時間?

總是按按快門做紀錄,就常常要花很多時間囉~

然後又發現更可怕的事情了... 除了工作上用電腦畫設計圖,或者做些圖像處理,或者有時候用鉛筆畫些草圖...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拿起真正的畫筆只為了單純的快樂而畫畫哦~

那個從小成天拿著畫畫本一直畫畫的我哪兒去了? 那個因為很喜歡畫畫然後唸美術系的我,怎麼可以那麼久不搭理自己的畫具了?

以前其實也有過好幾次這樣的驚醒,還會因為這樣再去買新的畫紙、畫具,但後來又收到抽屜裡去了。

 

我弄不清楚我到底有幾年沒拿著畫筆靜下心來畫畫了,這次就用我禿了多年的畫筆,以﹝有粉紅蝴蝶結的毛線小熊﹞ 為模特兒,好好畫張簡單的熊熊畫吧~

 090701_3.jpg

 

畫畫是開心的事情~ 跟縫熊熊一樣地讓我開心又滿足~

七月份的桌布,希望您喜歡!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Jarlin       網址:http://www.jarlin.biz       since  2000

服務:個人專屬【泰迪熊】&【各式布偶】量身訂製‧【線上作品訂購】

E-mail: jarlin@jarlin.biz   與   jarlinbear@gmail.com

訂閱電子報可掌握網站最新消息 http://jarlin.biz/e_pap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