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總是在我們耳邊嘮叨不停
常常拉大嗓門在一樓講著電話,我們在三樓還聽得到
總是在煮完飯後在一樓的樓梯口大喊"甲奔阿~~" 讓在二樓或三樓的我們趕快下樓用餐
總是在爬山或郊外踏青時一直要衝第一
總是以家庭、子女為重心


在今年的母親節,闔家團聚的時光中卻看不到她的笑容
她有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所以不能帶她去吃大餐,也沒辦法吃蛋糕
想帶她出去走走,她也一點都沒有興趣
大多數的時間她都是坐在沙發上發呆
不然就是一直說:
"唉....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呢?"
"如果我的胃不要這樣子該有多好"


我們特地做了比較清淡,而且用她都可以吃的食材來準備餐點
但她吃的時候還是食不知味,明明就是肚子餓,但又沒有胃口來品嘗
原本希望我們用心煮出來的菜能讓她吃得舒服
但看起來還是沒有什麼用
媽媽看著眼前的菜還是皺著眉頭
(這個時候我只能慶幸還好我是妳女兒,知道媽媽不是故意的)


媽媽在一年多前就開始發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一直有在找醫生醫治,換過好幾個不同的醫師
好不容易在萬芳醫院找到一個能讓她覺得可以讓情況比較改善的醫生
但胃的狀況還是時好時壞
吃東西都要非常注意,一不小心吃到不能吃的東西就有可能再發炎
然後又是十幾天不舒服、整天唉唉叫的日子 


現在媽媽有很多種類的食物都不能吃,經常性的胃痛
讓她現在變成這麼不快樂、整天愁眉苦臉
有時候連她最喜歡的韓劇都不想看了 


每次她在講些負面的字眼的時候
我們也只能一直勸她不要把精神一直放在胃痛這件事情上
但媽媽就會說"我的痛苦你們無法體會的啦!"
每次都是這樣,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幫她改善現在的情緒與身體狀況 


媽媽覺得這樣的日子一直在重複讓她感到很痛苦
我們做子女的平常也沒辦法陪在她身邊
只能在相聚的日子裡聽她吐苦水、發牢騷
這次剛好是母親節,卻又是她身體不舒服的日子
格外讓我們覺得心疼不捨
可是我們的話對她來說好像都沒有作用
她還是一樣提不起勁


每天跟媽媽在一起生活的爸爸一定也很不好受
只能像以前媽媽很會嘮叨的時候靜靜地聽著媽媽講著身體不舒服的種種
以前他們偶爾還會出門走走
但現在媽媽身體不舒服都不想出門
所以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的爸爸也沒辦法出門去了
本來爸爸還說他今年五月想去合歡山看高山杜鵑花開
現在也無法成行了


一年多來,媽媽已經瘦了快十公斤
她一直煩惱著這樣越來越瘦怎麼辦
我跟她說"那是因為你以前比較胖,現在是變瘦了,但還不會很瘦啊!"
我說的是天地良心的真心話,但媽媽可能覺得五十幾歲的媽媽應該要有點肉肉才是好
所以我說的實話媽媽到底有沒有聽得進去,我還是不知道....


媽媽性子急
做時麼事情都很快
吃東西也快
而且富有傳統媽媽整天愛操心的性格
我覺得我跟我弟弟都很好啊~沒什麼需要她操心的事情
但她卻很喜歡幫我們計畫未來
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 
都會幫我們預先規劃好藍圖
然後我們都很受不了....


胃痛的毛病是經年累月的結果
如果要讓胃好起來
也請妳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善待它
它才會慢慢地恢復健康
沒有辦法接受目前現在的狀況,心只會更急
身體卻不會因為心很急而好得更快


親愛的媽媽!
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生涯規劃
但我們也很希望媽媽可以多愛自己一點點


希望下次再見面的時候
媽媽是健康、開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