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 請看-> 第五天 屏東縣‧墾丁(5)_龍磐公園‧霧台

前一晚上我們住在霧台的石板屋,這裡有三間房間,還有營地可以露營。
其實我們本來是要露營的,但因為下雨,石板屋也沒有人來住,就跟老闆換了石板屋的住宿,我們十個人總共住了兩間。

這邊週邊環境很好,但要進來的路的確是比較難走,也要開車開蠻久的。
硬體設備當然不像飯店那樣舒適,寢具也沒有很乾淨...也是沒有在換的,所以怕髒的朋友可以帶自己的睡袋來睡。
還好我們本來是要露營所以有睡袋,睡起來比較安心。
價格上當然是比飯店跟一般民宿便宜,我記得兩間石板屋住下來好像是兩千五左右。
 
房子外頭有石板做的桌椅,可以在這裡煮東西,前一天我們在這裡烤肉,這天早上也是在這裡煮的。


石板屋裡頭有大通舖的床,靠近窗戶的部份則有石椅,都是石板做的
窗戶下面的石椅都被我們堆滿行李了


石板屋後面有小小水池,從這邊看對面的山,真是美啊!




石板屋下方則有一個碧綠色的水池,水池很漂亮,這是可以游泳的池子
除了我跟Robert之外的年輕人們幾乎都下水去玩了一趟
不過後來他們發現池子裡似乎有特別的小生物,所以大家都趕緊爬上岸了
因為這邊很自然,難免會有這樣的情形囉!


山谷中有幾隻老鷹在盤旋著! 老鷹真是個帥氣的動物!


告別住宿的石板屋後,我們前往神山瀑布
這邊的路很溼滑,要小心走喔!


路邊種著一層層階梯式的水芋,跟平地種的芋頭不太一樣
自然的泉水從上面一層層流瀉而下...這樣的畫面很清涼又美麗




在某些路段,地上也都是水,還好我今天穿拖鞋...
其實這些天在墾丁到處走我也都大部分穿著拖鞋,比較方便在海邊走動!弄髒了隨便沖沖就好!
今天穿著拖鞋也很方便地走在"水路"上



看到大瀑布了! 
這邊的山勢高,也多變化,據說山中有很多精采的瀑布,但路不好走,很難到達
神山瀑布是人們比較能輕易走到的一座瀑布


這裡的水好清澈,我們在橋上雖然距離很遠也會被瀑布落下時造成的水氣噴到




橋下出現陽光灑在瀑布造成的霧氣上所折射出的彩虹


蜻蜓停在我的帽簷上!!


神山瀑布洗滌了我們的身心靈~~ 
感謝造物主給我們的恩澤!! 


續集 請看-> 第六天中午 屏東縣‧霧台(7)_石板藝術街 



●如何到霧台:

1.走國道3號到屏東,經過三地門,沿台24線公路走,車子一直往上爬,進入雲霧彌漫的山中。
霧台,因為終年隱身於雲霧之中而擁有如此美麗的名字,這裡有台灣最美麗石板屋。

2.走南二高在九如交流道下,接3號省道到
屏東市,而從屏東市循24號省道往三地門方向,經過三地門之後,即可抵達霧台。

(要到霧台要辦理甲種入山證,只要帶身分證辦理即可,在經過三地門之後,途中會有辦入山證的亭哨,在此辦好入山證後,就可以進入霧台了)



網路上搜尋到霧台的相關旅遊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http://www.pthg.gov.tw/planIBP/CmsShow.aspx?Parm=20072516431072,200725145258962,5

http://www.e-tribe.org.tw/wutai/DesktopDefault.aspx?tabId=21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nov/4/life/travel-1.ht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神山瀑布@霧台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