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早上天氣很好,早餐後我們決定再騎車出門走走,決定到附近山腳下的水源國小
以前我們還沒結婚的時候,公婆帶我們倆去過一次
印象中國小的操場就在山的旁邊,清晨的雲在山腰上,整個是很清爽的美麗
最近我就一直想再去那裡看看,今天終於有機會了!



Robert 也想把他的小折拿出來騎了
我說:[你還沒整理耶! 可以騎嗎? 輪胎皮都快磨平了,煞車也不夠 ]
Robert說:[還好啦!還是可以騎]


之前我一直無法理解Robert為什麼要買一部人家已經騎了十幾年的車
Robert說這是當年這個品牌出的一款很不錯的車
ㄜ....好吧! 撇開有點生鏽,還有看起來比較舊,這部十幾年前做的車,
在很多細節的處理上真的有比我買的那部新車來得更精緻,而且車的重量也更輕
應該真的有他的特殊之處,才讓處女座的Robert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疼惜它 (這是Robert說的喔!)
Robert 說他有時間會再慢慢把這部車作整理,讓它脫胎換骨的!
ㄜ...這個我相信! Robert對車子的愛真的是我深深可以體會的呀~~


從家裡騎了大概二十幾分鐘,來到水源大橋的橋頭了!
這個路口有許多民宿,餐廳,茶館...之類的招牌,我想在山上往下看應該也很美吧~


這座橋還蠻長的呢! 經過橋之後就快到我們的目的地了~


現在的河床好乾喔! 夏天快到了~ 不知道會不會缺水呢? 
右邊高起的建築是慈濟技術學院,以前是慈濟護專



再出發繼續走囉~   這座橋分兩條,都是單行道,一來一往


學校圍牆旁邊是原住民社區大門口的雕像,這個社區是[沙古拉]社區,應該是太魯閣族的社區。



有黥面的女人在織布,男人在打獵,可是那個電線...為什麼就這樣硬生生地卡在人家雕像的眼睛上呢?
真是太沒禮貌了啊!!! 怎麼都沒人去反應一下?沒辦法改善嗎?

太魯閣族的文化跟泰雅族很像,有高超織布技術的婦女才有黥面的資格,男人也擅長打獵。
如果光是看這雕像,我想有很多人也會猜測這是不是泰雅族的部落。
太魯閣族以前被認為是泰雅族之亞族,但其實他們雖然有些文化相近,分佈的地方也很鄰近,
但語言卻是不相通的,相關介紹:http://www.tacp.gov.tw/home02_3.aspx?ID=$3121&IDK=2&EXEC=L









樹旁有溜滑梯,看起來蠻陡的,我本來怕溜下來會太快
沒想到我雙手放開後卻都沒有動靜,好像是我的褲子材質的問題
跟溜滑梯的表面磨擦力太大,根本就是黏住了


我得要靠著自己身體的蠕動才能慢慢移動下來。


我喜歡這顆大樹。


在沙婆礑山下的小學操場,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山,在她的山腳下仰望著她而成長的小孩們,對自然應該是充滿敬意的吧!
水源國小絕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原住民小朋友,他們的操場中間的草地上還有一個小棒球場喔!


本壘版! 
我們發現在操場上有好多蚯蚓挖的洞洞,有很多通過蚯蚓排泄出來的土,一顆顆的小圓球。


就是這個樣子! 這裡還有一條很小的蚯蚓。


一壘的壘包

投手丘


司令台對面這個台子是要點聖火用的嗎?


可愛的小司令台,白色的司令台還有圓拱門

看他們學校網站的行事曆,有時候會有棒球賽,還有部落的一些祭典活動
現在就密切注意他們的行事曆,到時候再來看他們的比賽跟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