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到這則小黑熊的新聞,兩隻小黑熊很活潑可愛。
下面的新聞頁面中可以看到影片喔!
新聞連結:
http://www.nownews.com/2009/01/05/327-2390584.htm 


台灣黑熊復育成功!八百、五百小兄弟倆首度曝光

(2009/01/05 14:1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黑熊復育有成!農委會特生中心首度公開一對雙胞胎黑熊的影帶,小黑熊活潑可愛,元旦剛過完兩歲生日,哥哥叫做八百,弟弟叫五百,兄弟兩平常喜歡打鬧,精力旺盛閒不下來。

兩歲大的台灣黑熊一刻不得閒,兄弟兩感情超好,平時最喜歡打打鬧鬧,雙胞胎黑熊在媽媽身邊跑跳追逐,一時興起還玩起摔角。特生中心人員解釋,兩隻小黑熊從小就喜歡打打鬧鬧,沒有咬傷過,彼此也沒有分開過。

兩兄弟站起來幾乎一般高,誰也沒有佔到便宜,摔角玩不夠,弟弟跑給哥哥追,躲到木架後面,哥哥一巴掌揮過去,打中弟弟的右臉,弟弟氣得爬上木架,哥哥不甘示弱追上去,兩隻黑熊從樹枝上面打鬧接著又玩到地面。

特生中心人員說,「八百(哥哥)比較兇一點,不過兩隻都很活潑。」這對雙胞胎黑熊,哥哥叫八百原名叫巴白,因為下巴有戳白毛而得名,喜歡吃甜食;弟弟叫五百原名無白,因為下巴沒有白毛,兩隻黑熊叫久了諧音就變成八百和五百。

不過因為兩隻黑熊實在太好動,因此光從影片中很難分辨哥哥和弟弟。不過,特生中心低海拔實驗站主任何健鎔說,當叫八百、五百過來的時候,會聽從叫聲像小狗一樣到你面前來。

八百和五百是台中縣烏石坑試驗站最新繁殖的第三代台灣黑熊,元旦剛過完兩歲生日,也是兩兄弟離開媽媽身邊,獨立生活的開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