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元旦,我們在家裡跟平常一樣地工作生活,沒有特別的行程。
今天早上起床,看天氣還蠻好的,臨時決定要出門去走走,就去附近的楓林步道吧!
[楓林步道]這名字很美,光看名字都會以為是全程路上都有美麗的楓樹....
可是我們一直走一直走,實在是很少看到楓樹的蹤跡耶...那怎麼可以叫做楓林步道呢?想不透、想不透啊!

好吧!既然看不到幻想中的滿滿楓樹的步道,我們也是很好滿足的啦~
其實在這裡最棒的就是可以俯瞰整個吉安鄉的農田,吉安鄉是花蓮重要的農業鄉,一塊塊的田,綠的、黃的,都很可愛!

一路上也有好多的蝴蝶、小鳥相伴,走到所謂的楓林步道終點時,終於看到旁邊有一條小路,是真的兩旁都長滿楓樹的路。
這才真的是楓林步道嘛!  

走台九縣南下 

走台九縣南下,眼前看到的是七腳川山

台九線上的慶豐長老教會 

台九線上的慶豐長老教會,這個教堂好漂亮~ 沿路上我就這樣在車上捕捉車窗外的風景

吉安國小的門口 

吉安國小的門口,這個拔河圖案蠻好看的

兩隻可愛的什麼? 

兩隻可愛的什麼? 吉安鄉社會福利館外頭有兩個吉祥物,之前都沒注意到它們,不知道是不是新的? 後來在山上也有看到他們的圖像,好像因為吉安鄉是農業鄉鎮,他們兩個好像代表發芽的種子。

看到楓林步道的指標了! 

看到楓林步道的指標了! 巷口處有一間明顯的7-11

直直走就會到楓林步道 

 

楓林步道的起點 

楓林步道的起點

停好車開始要往上走了 

停好車開始要往上走了。時間有限的話也可以不停車直接開上去

視野很好 

視野很好!山下的可愛農田還有遠方的海岸山脈。那邊有遠雄飯店、海洋樂園。

下面這牌房子我們本來以為是民宿 

下面這排房子我們本來以為是民宿,後來才知道是一座長青安養中心。這邊環境蠻好的。

路旁的彩繪 

路旁的彩繪,算是圍著山壁的圍籬,小鹿的身上還鑽出葉子了!

其他小動物 

各種小動物

看到第一個廁所 

看到第一個廁所,小廁所設計得蠻可愛的,廁所也很乾淨。

楓林步道上很少看到楓樹 

 

圍牆上站著好多小精靈! 

 

長得很可愛 

長得很可愛

這段路很優靜 

這段路很優靜

全程3000M,我們走到一半了!

 

 這段斜坡有木頭柵欄跟影子,景色宜人!

這段斜坡有木頭柵欄跟影子,景色宜人!盡頭處是一座有屋頂的瞭望台。

乳牛北鼻們出來曬太陽 

 

在瞭望看風景 

在瞭望看風景,畫面右上方小山丘是美崙山,左上方較低的小山丘是七星潭旁的曼波魚公園

 電線桿上停了一群白鴿

電線桿上停了一群白鴿,平常很少見到白鴿,不知道牠們是野生的還是人養的?後來有一隻老鷹在附近盤旋,他們也很警覺的飛離開

終點到囉! 

終點到囉! 走到楓林步道終點了,再走下去就進入白雲步道。因為已經中午了,要回家吃午餐,改天再挑戰更長的白雲步道啦!

發現旁邊有一條小路 

發現旁邊有一條小路,這條路兩旁都有楓樹,看來這才是真正的楓林步道呀!!我們走看看好了

乳牛? 

我們剛才還在討論要不要去瑞穗農場看乳牛,因為想代牛北鼻們去拍照,沒想到會在山上遇到活生生的小乳牛了?

乳牛北鼻又開心地出來拍照了! 

乳牛北鼻又開心地出來拍照了!  

兩隻小牛都好瘦! 

兩隻小牛都好瘦! 牠們看起來好害羞,看到我門來了都不敢動一下!我們趕快往前走,不要一直打擾人家~

我們往前走幾步路就沒楓樹了

我們往前走幾步路就沒楓樹了 所以我們又往回走來,小牛這時候就一直在吃草,也不管我們了,可能是假裝沒看到人,就一直吃,一點都不想理我們了。 

另一隻較大的牛 

另一隻較大的牛,牠也是很努力地吃著草。這裡康福農場都是將乳牛野放山路旁吃草,和印象中廣大的牛群牧場不同,很特別!

小黑熊抗議了! 

小黑熊抗議了! 小黑熊說我偏心只顧著小乳牛北鼻,都忘記幫他拍照了!趕快幫他拍一下吧~

 美麗的蜘蛛網

美麗的蜘蛛網

美麗的田園景色 

吉安鄉棋盤狀田園景色,真是舒服又美麗!

有蝴蝶! 

一路上有很多不同的蝴蝶,但每次拿起相機,蝴蝶就飛走了,好不容易拍到這隻。

又有一棵小楓樹 

乳牛北鼻和金黃色的小楓樹拍一張!

剛才上山時沒發現 

走回到步道起點

走回到步道起點,對面那座高高的山是[沙婆礑山],是花蓮的水源地。今天楓林步道還蠻好走的,邊走邊玩共花了兩個多小時來回。稍微運動後感覺很不錯!不過後來回家後小腿痛了好幾天啊!!鐵腿了~~


●交通路線:
從花蓮市方向,走吉安路往南,遇到福興路就會看到指標,右轉一直走就可以到山上。
楓林步道可以步行,也可以全程開車。步行慢慢走不太費力,來回大概兩個多小時。

乳牛北鼻們出來曬太陽,前幾天才完成的作品,今天也帶牠們出來外拍

全程3000M,我們走到一半了!

圍牆上站著好多小精靈! 突然發現一戶人家,圍牆上一排很像仙人掌的植物。

楓林步道上很少看到楓樹,這是今天發現的第一棵,而且它還是很幼小的樹。

直直走到底就會看到左上彎往楓林步道的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楓林步道@花蓮市瞭望台‧吉安鄉‧花蓮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