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好幾天的雨天、陰天,今天終於見到久違的陽光!吃完早餐我們騎著歐兜拜到附近晃晃。
本來只是在我們吉安鄉靠中央山脈這一帶的田園看看,想要看那種一大片飽滿金黃稻穗的風景。
可是現在剛好是收割季節,找不到我們想看的景色,就這樣騎著歐兜拜從吉安鄉跨過花蓮市到了海邊的新城鄉。
這是我們第一次騎車在花蓮兜風,初冬的天氣沒有夏日的酷熱,還蠻舒服的!
























 


拍完照後我們去了柴魚博物館,每次來七星潭都是路過這個博物館,每次都想下次再進去看吧~ 反正多得是機會!
今天是因為到了午餐時間,除了海邊那些海鮮餐廳,好像只有這邊可以吃東西,所以!我們終於踏進了一直很想去但一直都還沒進去過的[柴魚博物館]啦!

飲食部有賣簡單的小吃,都跟這邊當地的魚產特產有關,譬如要用很多柴魚片的章魚小丸子(我本來想點這個,但竟然假日才有!殘念..)
還有灑了柴魚粉扮麵、鹹米糕、曼波魚丸之類的...。
這邊的小吃價格上來說是不貴,但也不算便宜,食物味道都還算可口,不會像很多觀光區賣的東西是又貴又難吃的,所以有來七星潭推薦來這裡吃個小吃還蠻不錯的囉~
餐廳裡播放的音樂也是配合七星潭製作的歌曲,在別的地方都沒聽過的唷~

除了餐飲部,重頭戲當然就是柴魚博物館,裡頭展示了柴魚的製作過程,因為這個地點就是以前真正在製作柴魚的柴魚工廠,裡頭可以看到之前保留的部分樣貌。
柴魚博物館當然也有賣土產的店,裡頭就是賣些柴魚製品,算是個很有主題的地方,不會亂賣些有的沒的東西。
整體來說是個小巧親切又有用心設計的地方囉!

它完整的名字叫做[七星柴魚博物館] 官方網站:http://www.katsuo.com.tw/
有來七星潭的話記得停下腳步進去瞧瞧囉~

七星潭介紹(2) 請看->  花蓮縣‧七星潭(2)_下雨過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曼波生態園區@七星潭‧花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七星柴魚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