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搬家,都快半個月沒寫blog了耶!
大概十月初開始打包,上面這張照片還只是打包不到一半的時候。
剛開始打包的速度都很慢,因為我也還在趕著工作,很多東西都是老公幫忙弄好的。
最後一兩天瘋狂打包,每天都到三更半夜還是覺得很多東西沒弄好。
在搬家前一天的晚上弄到很想哭...
搬家當天的早上才把所有家具拆解的拆解,打包的打包,吃東西也沒好好吃,睡覺當然也沒睡飽。
還好人類在這種非常時期時都能展現超級毅力!我們也終於很努力地度過這樣混亂的時刻了!

上個禮拜請了一台三頓半的貨車搬家,我們很懷疑三頓半的車子真的可以載完我們的東西嗎?
雖然我們之前每次回花蓮時就順便載一些東西回去了,但總覺得東西還是很多。
搬家的大叔看到我們客廳中堆滿滿的東西,果真說他們的車子恐怕裝不下喔...
阿....之前也是這位大叔跟我們說三頓半OK的呀!? 為什麼說裝不下哩? 
大叔竟然問我:[小孩都先送回去了嗎?]
我被問得莫名其妙: [小孩?我們還沒有小孩啊!]
大叔: [ 阿你們只有夫妻倆怎麼東西這麼多啊?]
我說: [我工作要用的東西跟材料很多啊~都是我吃飯的傢伙耶!]
我都這麼說了,但大叔好像還是不懂我說的意思....整天都在讚嘆我們兩東西真多
如果跟他說我是做熊熊維生的,他可能會更不了解

終於好不容易地把所有家具跟能塞的都塞到卡車上了。不過還是有好多東西,就是上面這張照片↑
廚房裡的東西也還沒打包完呢!因為昨天晚上忙到半夜還煮了好吃的咖哩麵哩~

搬好東西後,卡車要先回去睡覺,凌晨才要開始跑蘇花公路到花蓮,大叔跟我們約隔天早上七、八點在花蓮市區接他們的車。
我們在之前已經先把重要跟貴重的東西搬上自己的小車,等卡車走了之後,我們就趕緊上路先回花蓮囉~



從楊梅走國道1號到大溪再轉3號往台北,前往雪山隧道的方向。
一路上就這樣看到天上的雲很多,晚上走蘇花公路本來就已經黑漆嘛烏的如果再遇到下雨那路就更難走哩!

車到了宜蘭果然就開始下雨,五點多到宜蘭礁溪用餐,這時候我們都已經很疲憊了。
吃完飯又去喝了一點咖啡希望可以提神,不過咖啡因對我們兩個好像都已經沒有作用了!
結果還是先在車上打了小盹,休息後再開車上路囉!

從蘇澳上蘇花公路,一路上對向要往北部的車還蠻多的,不知道大家這麼晚了要到北部做什麼呢?
南下往花蓮的車就比較少了。
我們滿載的小車車儘量開得慢,後面若有車就先讓它們過。
有時候路上的雨下得蠻大的,因為路上都沒有路燈,有時候為了看清楚會打遠光燈,就很清楚看到雨斜斜的打在擋風玻璃上,竟然有種氣勢萬鈞的視覺效果。
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如果看到對向有來車,就會把遠光燈切換成一般頭燈。
但我們發現有很多人都不會注意這樣的細節,我們就一直被對向來車的遠光燈刺眼睛,感覺很不好呢!

晚上八點半終於走完蘇花公路,通過太魯閣大橋就到平地新城鄉了!再來就可以到花蓮市區,接著就是我們家吉安鄉哩~


晚上九點才到花蓮的家,我們雖然已經累了一整天,但還是想先稍微整理好工作室,讓明天早上卡車載來的東西比較好放進來。
這個晚上我們忙到一兩點才休息。日劇[14歲小媽媽]今天完結篇,我忙得沒心情也沒時間看,以後再補回來囉~ 



早上五點多,搬家的大叔就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到了!(我們還沒睡飽耶....好睏喔... )
不是說早上七、八點到嗎?怎麼這麼早?天都還沒亮哩~~ 大叔竟然說他們半夜兩點多就到了,但怕太早吵到我們才等到天亮。
老公趕緊開車到市區接他們來,為了紀錄這麼早搬家,我趕緊拿了像機拍下窗外天還沒亮的景色。

這天早上真是很忙碌,雖然是請他們搬家,但有些東西還是要一邊整理,也會幫忙搬一些小東西,或者引導他們把家具放在要放的位置。

等大叔們把東西都搬進屋後,我們還稍微整理一下,這時候窗外的景色是這樣的美麗,我們卻只想回床上補眠哩~~



卡車把東西都載到花蓮後,隔天我們又從花蓮回楊梅處理剩下的部分 ,剩下的東西還不知道能不能載一趟就完成呢?






這一天是雙十連假的開始,蘇花公路往南的方向有好多車要去花東 。
車子開到宜蘭縣境內,又開始下雨了!



結果楊梅的東西還要載兩車小客車的量,我們先載一車回八德的娘家。
還好娘家近,離楊梅只要半個小時車程,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哩... 

東西都搬上車後,我們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靜,正式跟這個住了一年多的家道別。


在娘家過完雙十節連假後,先載了一車回花蓮,剩下的東西以後再搬了。
其實我還有好多東西在娘家,以後還要慢慢再搬到花蓮來,大概還要搬上好幾車才搬得完啊。



這幾天因為要趕工作,還沒有空整理這麼多的家當,就先到處堆了。
電腦是我們回花蓮的第一個晚上就先組好的,我就暫時在電腦桌上工作。
等最近要趕完的工作完成後再趕緊整理囉~ 
期待整理好後每天的作息趕快調整好,歩入正常的生活與工作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