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新聞播報中聽到一個新名詞[蘇花TEA]
我問老公,瞎咪細[蘇花TEA]?
是一種茶嗎?

喔~原來是「蘇花替代道路」!
「蘇花替代道路」就是用高速公路的規格替代原本大家所說的那個爭議很大,有人想要蓋、有人說不行蓋的[蘇花高速公路]

所以  [蘇花TEA] 跟 [Long Island Iced Tea] 一樣
都是名字裡有Tea,但明明根本就不是Tea
 [Long Island Iced Tea] 是烈酒
 [蘇花TEA] 似乎也不惶多讓...這兩天產生了爆炸性的效應



花蓮人  真的  大家  都  急著 想要 需要  [蘇花高速公路] 嗎?
真的有問過 每一位 花蓮人嗎?
為什麼我認識的花蓮人絕大部分都說反對這條道路的興建?

有沒有可能先讓花蓮人做公投,先決定是不是大多數的花蓮人都覺得需要這條路?
(即使破壞了美麗的山水,造成環境危害,變成殺機取卵的行為,都在所不惜?)

如果花蓮人自己公投的結果,真的是大部分的人認為需要這一條道路,再送環評嚴密評估



蓋了蘇花高真的就能讓花蓮觀光業更發達嗎?
好像我們也無法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很多事情都有更複雜的很多面向,然後在贊成與反對之間陷入了泥沼。


花蓮人,也有人願意花很多時間出門,再花很多時間回家.... 至少我們就是這樣
花很多時間、走很遠的路
就是為了保護自己家美麗的好山好水
就是希望能保留後山的一片淨土
如果花蓮變成隨時都可以到達的地方
那它還會跟現在一樣的美麗嗎?

現在的蘇花公路的確有它的危險性,我們每次走的時候也覺得要很謹慎...
可是既然蘇花公路很危險,那怎麼保證計畫興建中的蘇花高速公路是更安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