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幾年都錯過桐花的季節,每一年都想著要去看,但總是忙著忙著時間就過了,雪都飄完了....

去年特地去土城的承天禪寺的步道要找桐花,結果走錯路線,一朵也沒看到。
最近看新聞說桐花季已經開鑼,這次一定要把握這一年一次的機會去欣賞美麗的五月雪。
也剛好前幾天才增加了新夥伴
[ Nikon D80 ] 一名,想趁週末假日跟它熟悉一下,所以決定週末一定要帶它出去玩。

雖然很想去苗栗看桐花,聽說那邊很精采!又有熱鬧的活動。
不過我不喜歡塞車,也不想假日跟人家擠來擠去...所以還是先找離自己比較近的賞桐地點吧~
上網找到了在龍潭渴望園區第三期旁的[雞籠坑步道],網路上說這邊是"賞桐秘境"
看到"秘境"這兩個字,讓我非常地嚮往.... 所以就決定到這裡了!

查了相關資訊,看到渴望園區裡有商店街跟餐廳,我們決定先去逛逛商店街,用餐後再去走步道。
充滿期待去了所謂的商店街....結果沒什麼店可以用餐,最後去了最熱鬧的、最有親和力的、到處都有的... " 小7 "
還好還有它....不然我們肚子都快餓扁了,下午兩點多還沒吃午餐,現在只求肚子不要唱空城計而已
所以,提醒對雞籠坑步道有興趣的朋友們,記得先吃飽再上山囉!

渴望園區裡都是一區一區的住宅區
我們一直開車開到第三期的警衛室,問了警衛怎麼到雞籠坑步道
警衛先生跟我們說他們旁邊這條小路就是了!
他看我們帶著相機來,就說[要來看桐花啊!這邊沒有幾朵耶!還不如去大溪那邊可能比較多喔~]
雖然當頭被潑了一盆冷水,總是已經來到這裡,我們還是下去走走,不管桐花多不多,總是要來看一下"秘境"是什麼模樣!

第一天跟[ Nikon D80 ]合作,而且桐花真的不多....但我想可能是因為時間還太早,五月份應該就會更精彩了
這天拍的照片不多!就是小小紀錄一下而已~~

幽靜的小路,一直往下延伸,一路上只有我們兩個人...

桐花的枝葉

今天看到的第一朵桐花

拾起孤單的桐花一朵

路上有一些飄落的桐花,時間還有點早,還見不到飄落滿地的五月雪

黃色花心的桐花,是因為還不夠成熟嗎?

繼續往下走,轉彎處有金色的陽光射了進來

看不到滿滿的油桐花,索性玩起影子來了...

跟難得的桐花一起合照
陽光下的油桐花好美啊!

 

 

 

雖然沒看到滿滿的油桐花,但第一次來到雞籠坑步道,還是一趟新奇有趣的尋花之旅~

契而不捨,這次我們來到了-> 台北縣‧三峽油桐花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