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 請看-> 第一天 台南市(1)_安平的夕陽

用完早餐後,老公跟同事們去飯店開會議,我一個人悠閒地在市區裡探訪古蹟。
照著旅遊資訊上的地圖,第一站原本想去[大天后宮],但在巷弄中尋找的時候,發現了[開基天后宮]的指標,就隨著緣分先到了這裡

【開基天后宮】小小的廟宇,是台灣最早的天后宮,是明朝永曆年間建造的,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廟宇中的建築跟裝飾都很精巧,雖然也有多次翻修,但還保持很多古老的東西。

巷弄中富有歷史文化的天后宮,這座廟宇的傳統建築工藝保留得很好,很別緻可愛~ 

廟中的雕飾

台灣有很多這種幾百年的老廟,卻因一再番修而不復以往的小巧精緻。現在的廟越蓋越大的結果雖然看起來金碧輝煌,可是少了精緻跟傳統的藝術傳承,讓人覺得很可惜。

這裡有台南最早的石刻龍柱

來到大天后宮,現在也在翻修中所以前面用"假面"。建於清康熙23年(1684),是台灣第一座官建媽祖廟。

 

 

第一次看到這種平安米,添了一點香油錢帶了一包回來吃平安~  

 

 

【大天后宮】這是台灣最早的官派天后宮,聽說在全台灣數百座媽祖廟中,有著非常崇高的地位。

赤崁樓裡的文史資料真是豐富,還有好看的古老建築荷蘭人在十七世紀建的赤崁樓,
網站介紹:http://tourism.ezgo.to/webcam/page1.htm


【赤崁樓】上次來到赤崁樓應該是國中的畢業旅行,已經超過十五年啦!那時候可能是走馬看花,現在都沒什麼印象了...
這次仔細的參觀,覺得這邊的文史資料真的很豐富,非常值得一遊!當然也是要有興趣跟耐心才是何來這裡。

一排大龜背著石刻的碑

可愛的小石馬

赤崁樓的紅磚牆

小石獅

 

小小的很可愛
 
 
赤崁夕照圖
 
 
荷蘭人建的紅毛樓,叫做普羅民遮城,經過戰火摧殘跟時代演變,一直修復成現在的模樣。
 
 
屋簷上的藻飾,這是本尊現在保存在赤崁樓裡展示
 
 
藻飾
 
 
瓶門
 
 
走木梯上樓
 
 
 
文昌閣裡的文魁
 
 
鄭成功接受荷蘭人的投降 

蓬壺書院遺跡。以前台南文風鼎盛,有許多的書院

 

 

 

 

【武廟】本來是想朝孔廟走去了,途經武廟,也就進去參觀了!廟中的匾額也是很有看頭的

 

 
裡頭有[大丈夫]匾額,真是正氣凜然啊!
武廟裡除了有關公,還分好幾個殿,供奉不同的神明,可以慢慢欣賞建築。
 
 


 

 

孔廟的大樹
 
 
孔廟側門官人下馬處
 
 
南門路上的牌樓
 
 
 小吃攤就在牌樓旁


 孔廟旁南門路旁的【小吃店】,便宜大碗,口味還不錯。肉燥飯加綜合丸子湯總共40圓
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說這個小吃店很超值。我是覺得蠻不錯的!菜單也很豐富,還有其他很想吃的東西,
可是怕肚子裝不下,就只點了這兩道。
 
 
老師帶著小朋友唸完這一整篇。
小朋友很開心地唸完後,老師問了一聲[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小朋友說[不知道!]一哄而散! "^^

 



【孔廟】這裡好熱鬧,很多老師帶小朋友來這裡活動,小朋友們好像都很開心,跑跑跳跳地....天真快樂的童年啊~
正當我還在這裡閒晃,老公打電話來說他已經結束工作要來找我了,孔廟蠻大的,因為時間有限,
這次也就沒有買門票進去好好欣賞。

 

 

 

【窄門咖啡】跟老公會合後,他還沒用餐,我帶他到孔廟側門對面的窄門咖啡,以前來過一次,蠻喜歡這裡古老的氛圍。

 

精巧的木造建築,古老的洋房聽說是日治時代一位醫師的住家
 
上次來我也喝這個[西藏酥油茶] ,很香很濃!份量很多,我很努力地喝還是喝不完..
因為才剛吃飽飯。老公又剛好不能喝這麼香濃的東西...  

 

 

我們要離開了,再次通過小小的通道,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