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過年開車走雪山隧道跟蘇花公路回花蓮的家,天氣濕冷所以提早出發,放慢速度地走。
途經礁溪泡個溫泉暖暖身子,再吃點小吃,休息過後前進蘇花公路。 

快出雪山隧道了!
以前剛開始走雪山隧道還蠻緊張的,因為密閉的感覺讓人不舒服,空氣也比較不好。
每次走在隧道中,都會一直注意時間,預想大概還有多久能走出隧道。
後來走習慣了就不會這樣緊張,反而覺得很快就從隧道中出來了。
台北跟宜蘭的距離因為它而縮短了,我們回家的路也更近了。



在網路上查了礁溪小吃資訊,決定要吃農會對面的礁溪包子,以及礁溪國小對面的蔥油餅!
洗完溫泉先問櫃檯小姐農會的位置,她說從溫泉會館出去直走到紅綠燈再右轉走中山路就會到了。
我們走在中山路慢慢找,都還沒找到,再問了路邊等公車的阿媽,她說再走過去一下就到了!

果真沒一會兒就看到右手邊就是農會,對面就看到大大的藍色扛棒,寫著礁溪包子!

不過距離包子店開門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每天都是下午一點半開門),我們就先去找礁溪國小前面的蔥油餅。
其實我們本來也不知道礁溪國小在哪裡,就隨便走就看到了。
不過一直找蔥油餅三個字,都找不到....
一直走到郵局再過去...只看到熟悉的麥當勞!
因為肚子餓又想借洗走間,就想先進去吃一點點小東西好了,老公嘴饞點了蛋捲冰淇淋。
我們就一起吃一隻冰淇淋,我還是不想要浪費肚子的空間裝到處都可以吃到的麥當勞啊~~

買冰淇淋時順便跟麥當勞的服務員妹妹打聽 [ 那個著名的蔥油餅在哪裡?] 
她很熟練地跟我們說就在國小正對面電信局前面的人行道那邊。 
噢!原來是攤子,我們一直以為是店面,所以找不到...  而且它還縮在人行道內側,所以不注意找容易漏掉啊~


吃完蛋捲冰淇淋,不浪費時間,馬上出門尋找蔥油餅!
果真一看到蔥油餅攤就嗅到燒滾滾的人氣啦!好幾個人在排隊呢!




攤子上掛的價目表,還有大量購買的價格。(老闆先幫你算好)



老闆揉好麵後把餅放進油鍋中炸,蔥油餅會被炸到澎澎的



一旁的小姐應該是老闆娘吧!
她的工作就是把炸好的餅放到攤前的鐵架上,讓客人自己沾調味料後再包裝給客人。



熊姐姐幫蔥油餅沾醬





買好蔥油餅之後剛好快到一點半礁溪包子的第一次出爐時間,我們趕忙前往包子店,深怕買不到...。
我們快到店門口時,就看到好幾部車子正在店門口並排停車,我想他們都是要來買的吧..果真就看到車上的人匆忙地下車奔向包子店...。
真是要手腳快一點才買得到呢!還好我也有排上隊伍~ 


 

店門口的蒸籠很有歷史感,上頭是每天的出爐時刻表



耶!又大又熱騰騰的肉包子到手啦!
我們用了最大的額度,兩人一共買了五個包子跟五個饅頭,好不容易買到的,當然要帶回家給家人分享啊~


正是我喜歡的皮厚厚的包子 ,我愛麵皮厚厚吃起來有彈性的包子!
這麼大的包子才15圓,很實在吧!吃起來真是滿足啊~~我們兩人當場一起吃了三個包子。(我個人大概是吃了一個的份量)



剛才買的蔥油餅,看起來也很可口, 味道是還不錯啦...老公也還蠻喜歡的。
不過對我來說是太油了些,我比較無法接受油油的...所以只吃了幾口。
所以老公總共吃了兩個肉包子+1.7個蔥油餅,又得到一個吃太飽的結果。 
(他常常都為了吃太飽而後悔...每次都不聽我的勸告的下場 )




我們坐在店門口的小椅子上吃,看著等下一次出爐的排隊人潮。
其實在我們買到包子後不久,有一車子的歐吉桑來要買包子,當時已經有人在排隊等下次出爐。
老闆說跟著急的歐吉桑們說要等下次出爐,他們說不能等了,要趕回台北了。老闆只能說...那就沒辦法哩...
讓我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及時買到包子,當然也為他們覺得可惜,大老遠要來吃包子,卻沒辦法如願


下圖就是在等包子出爐的年輕人們!大家都好期待啊~ 裡頭的工作人員們也都很忙碌!

我們深深覺得,要能把包子饅頭這樣生活化的食物做到大家都這樣從大老遠跑來,就是期待能吃上一個,真正是不簡單啊!
很佩服他們呢~ 裡頭工作人員很多,大家齊心合力地經營老字號包子店,才能有這樣遠近馳名的魅力啊!

  店名: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六結村中山路一段218號 (礁溪農會對面,往平交道的巷子旁)
  電話:03-9882410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
  ●購買規則:一人限購五個,要再買的話就要重新排隊。每次出爐是一百顆,每次出爐時間大概相距半個小時左右。
        ※若要大量訂購,可事電訂購
       



吃完包子,滿足地上路繼續前往花蓮的歸途!
下面是東澳的烏石鼻,整個伸出去的長度有兩公里長,形成一個很大的美麗峽灣。
每次經過這裡我都好希望能到下面那個峽灣的海灘上漫步啊~~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東澳海灣照片→ http://www.pse100i.idv.tw/e/tnoouo/tnoouo001.htm



下面是我畫的礁溪地圖,提供大家做為找包子跟蔥油餅的參考↓


arrow
arro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