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01.jpg 


《最近自己做的鬆餅都長這個樣子,一層一層地,口感更豐富》

前兩年開始喜歡做鬆餅,買過有一格格的圓盤鬆餅鐵盤在瓦斯爐上烤,但一直做不出滿意的,那溫度實在太難拿捏了!後來用最原始的方式,用最普通的炒菜鍋跟鐵鏟子,終於做出滿意的鬆餅!

超市裡賣的鬆餅粉,各種品牌幾乎都買過了,覺得國產的鬆餅粉好像比較合我的胃口,買過美國製的,實在是乾到不行,咬在嘴裡有種痛苦的感覺。

雖然很多鬆餅粉包裝都說不用再加蛋跟牛奶,但我還是都習慣會加一些,口感比較好。要比較厚、比較有口感跟彈性的話,水分就要少一點。要做比較薄,可以煎到有點脆脆的,就多加一點水,讓麵糊稀一點。 



070602.jpg 


有一次週末早上,一邊看台灣之光王建民投球,一面做鬆餅早餐,突然想到做個跟以前都不一樣的鬆餅,就把鬆餅都煎薄一點,叫老公一邊看棒球一邊幫我塗蜂蜜,我每煎一片就把煎好的薄鬆餅鏟到客廳讓他幫我塗上薄薄的蜂蜜(一定要很薄喔!如果塗太厚會太甜的!因為有很多層啊...)。

一層一層疊起來的鬆餅,中間會比較胖,因為中間最厚,最後再把鬆餅像派那樣子切開,看到剖面,還蠻好看的呢~ 當然吃起來更是美味~有豐富的口感喔! 我喜歡這樣表面有一點酥酥的,中間軟軟的,再加上蜂蜜的香甜!真是好吃好吃~


070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