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30.jpg 

[不是很成功的奶酪,灑巧克力粉也真不是簡單的事情,看我灑的像火山爆發一樣...]


最近在做奶酪,已經用不同的材料比例跟方法做了四次了。
味道跟軟硬度現在已經沒什麼問題,但一直有個無法克服的現象:
[奶油跟鮮奶好像都會分層,無法融為一體] 

因為不想吃太甜,也不想太油,我的奶油跟糖的份量都比較少。


~~~~~~下面是我用的份量跟做法~~~~~~

鮮奶:600g
液態奶油:100g
砂糖:10g
吉利丁:10g

做法:
1.[鮮奶 + 奶油]加熱,稍微有點溫度,不能到沸騰
2.加砂糖攪拌至溶解
3.吉利丁用冷水泡軟後再放入鍋中攪拌至完全溶解
4.將鍋中液體裝入一個個小容器,待涼後放入冰箱
5.冰一晚後凝固


【結果:總是會有分兩層的情況,上面一層比較白,比較油,我想就是奶油的脂肪吧?】
~~~~~~~~~~~~~~~~~~~~~~~~~~~~~~~~~~~~~~~~~~~~~~~~~~~~~~~~

以上的做法也是在網路上找的資料,但沒看到有人說跟我遇到一樣的情況。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做奶酪,可以給我指點迷津嗎?
該怎麼做才可以解決這樣的現象呢~~~~~~

還是有什麼更好的做法?
好想做出好吃又好看的奶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