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若是精緻的手工作品,在平常的收藏就要很注意囉~
下面列舉三樣精緻手工熊熊的最大敵人,以及該注意的事項。

●灰塵:
首先儘量不要讓可愛的熊熊受到灰塵的襲擊,Jarlin自己都是把熊熊們放在櫃子裡,所以家中有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熊熊櫃。
不然可愛的熊熊在日積越累後,會蒙上一層厚厚的灰,那就很可憐了!

●溼氣:
當然也儘量避免將熊熊放在潮濕的地方囉!因為熊熊身體裡塞很多填充物,溼氣太高對填充物或者熊熊表面的布料都不是好事情喔!

●小朋友:
小朋友很可愛~但有時候也很可怕地....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或者知道即將有小朋友訪客到家裡的話...要記得精緻的手工熊熊要儘量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
不然小朋友看到熊熊太興奮,會又抓又咬,或者抓著熊熊嚕來嚕去....那熊熊可會面臨非常大的危機!

當然小朋友也應該有適合的熊熊玩伴,這時候就要選擇毛料不要太長,或者避免容易引發過敏的材料。
當然熊熊是要選擇樣是比較簡單的,軟軟的觸感,身上也不要有太多裝飾或其他對小朋友可能造成危險因子的零件。



【保養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不要弄髒就是最好的保養....
要玩賞熊熊時請注意手手要乾乾又淨淨!千萬不要讓恐怖的髒手碰到可愛的熊熊,這樣熊熊很難不被玷污...

●偶爾可以把熊熊拿去溫和的陽光下(太強烈的陽光也不行喔,可能被曬傷或褪色)、通風處做做日光浴,但要記得是在乾淨又安全的地方喔~
避免會被風或者其他人不小心弄倒、弄掉。
熊熊做完日光浴也要記得再好好地收回來~也不要曬太久喔~




【清潔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蘇打水

材料&工具:小蘇打粉、水、噴霧器、牙刷、乾淨柔軟的布、吹風機、梳子。

一碗水加入一小匙小蘇打粉(超市應該都有賣,在西點材料區),倒進噴霧器(幫花噴水那種有噴頭的容器,或者頭髮造型用的噴霧器)中。

朝著熊熊髒污的地方噴灑,緊接著用牙刷由熊熊毛的根部往上刷,把髒污刷到毛的最上部。
趁著毛還濕濕的時候,用乾淨柔軟的布把毛上的髒污擦起。
最後用吹風機將熊熊的毛吹乾,一邊用梳子將毛梳順。



※切記!!
精緻的手工熊熊絕對不可以整隻放進水中洗澡喔!
這樣應該很容易讓熊熊報銷了....
因為手工熊熊身體裡塞了很多棉花,有時候還有裝金屬的關節,或者還有其他配件。
若整隻熊熊放進水裡,後果會不堪設想。



以上是Jarlin的經驗分享,若您有更多其他相關的寶貴經驗,歡迎留言或來信跟Jarlin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