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是代替用餐前的致辭,影片撥完後再開始上菜。
(我爸媽超害羞,雖然他倆是喜宴主人,但怎樣就是絕對不敢上台致辭...)

●最後面我們網址的地方停格很久,是為了把音樂整個撥完,也當婚宴上的配樂。

●我們在新人進場前跟開始用餐後,則是播放沒有配好特定音樂的婚紗照與生活照,
這時候音樂帶跟影片是分開播放,畫面也不再配字幕,讓大家自由觀看。




腳本架構、內容的安排、每個畫面上要寫的字,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想的
雖然在視覺與插圖的搭配上我也奉獻許多,一些特別小點子也是我突然的靈感
但真正的苦力是他...主要都是他在花力氣花時間,真是辛苦他了!

在我第一次看到他弄好的影片時,就流眼淚了..
照片配上那種音樂,真令我無法招架 (一定因為是自己的影片,才會這麼激動..)

在製作影片的那幾個禮拜,我們都還沒有跟爸媽說,他們只知道我們會在訂婚宴上用弄投影片

完成作品的那週末晚上,我跟爸媽說待會兒要撥弄好的影片給他們看,他們倆就等著..
他則還在忙轉檔,打算直接就轉成DVD到客廳播放。
但檔案很大,已經轉好幾個小時還轉不到一半。
我說先用電腦接客廳大螢幕的效果也一樣啊,不然我爸媽都快急死了~
他才說好,要準備把notebook拿下去。
我去跟爸媽說:[就快好了~~]。
我媽竟說:[怎麼要撥給我們看不早點弄,晚上才在做呀?]
我說:[我們已經忙了幾個禮拜了呢...才不是今天晚上才開始弄的唷~]
媽媽不懂,以為我們的影片可以一個晚上弄出來,真是可愛...

播放時,我們兩個都有點緊張呢~~ 因為我們希望他們看了會很喜歡、高興、滿意..
但又怕平常嘮嘮叨叨的爸媽,會不會嫌東嫌西...
還好,他們很安靜、很認真地看完影片
(只有在看到媽媽懷著我的相片時,媽媽大叫了一下~~啊~怎麼放我這種照片!!)
看完也沒有特別說什麼,但感覺到他們很開心、有感動到、心裡在波濤洶湧著...
我們兩個也心領神會,覺得總算放下一顆心了...

在訂婚喜筵上要播放影片前,我媽還很開心地跟人家預告說會有她大肚子的照片唷~
親友看了影片也很開心,也有人說這是他參加過最溫馨的婚宴。
很高興得到這樣的反應,更高興一切的辛苦是值得的。

感謝我的另一半,這麼辛苦負責影片絕大部分的工程。
除了影片,訂婚跟結婚種種瑣碎的事情,很多也都是你東奔西跑在處理
真的很謝謝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