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花了兩年多籌備與拍攝的「台灣棒球百年風雲」,昨天晚上撥了第一集。
以後每週三晚上十點都會播放,共有八集。

第一集內容主要在講旅外球員的奮鬥歷程。

以前有二郭一莊跟呂明賜在日本叱吒風雲,是旅日球員很成功的典範。
他們現在都回來為台灣棒壇貢獻自己的經驗。

片中採訪了在日本、美國的旅外球員之外,也讓球探跟經紀公司的人稍微介紹美國的職棒制度與環境。

職業選手多多少少都要受傷、治療。身體、心理都要有很大的煎熬。
現在最Hito的王建民也曾經為傷所苦,今年終於站穩大聯盟,還成為目前洋基唯一信賴的先發投手。
郭泓志最近才又重新上場,不知道曹錦輝什麼也時候可以再上場?
他說到肩膀的傷:[那種痛是痛到心裡的痛],讓聽到的人都覺得好痛了...

旅外球員在異鄉奮鬥,辛苦是沒有人可以想像的,我光看影片都覺得好苦了。
希望大家在國外除了努力練球之外都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棒球夢。
站上世界的舞台展現自己的能力,讓大家欣賞你們的球技,為你們歡欣鼓舞!

謝謝你們讓大家看到這麼多精采好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