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跟大學同學約了要去晚上開放的[朱銘美術館],這是免費夜間開放的最後一天。
除了晚上的目的地是[朱銘美術館]之外,我們完全沒有計畫...從三芝開始邊走邊玩。
原本剛進入三芝時還開始下雨呢!開始擔心會不會影響玩耍的興致。

【白沙灣】
到白沙灣時剛好天氣不錯,就下來走走囉~~
第一停車場停滿了車,沒位置停,我們也不知道裡頭還有第二、第三停車場,就沿著路走進去。心想一定會有空位可以停吧~~路邊有人違規停車,警察正在開著單。
慢慢地就看到第二停車場了,這邊停車場好大唷!而且還有很多空位。一定很多人不知道裡頭還有車位,就抱著僥倖的心態在前面路邊停車,還被警察開單,可真是冤枉。

停好車後,往路的盡頭看去,還有第三停車場呢!
每個停車場旁邊都有一個入口可以往沙灘走去,沿途都鋪著木頭步道跟階梯,還蠻方便的。
海灘上好多人在玩水、曬太陽!

走在沙灘上聽海聲、人們的嬉笑聲,看水裡的小魚跟螃蟹。太陽越來越烈..
本來不想碰到水,因為怕弄得黏黏髒髒會不舒服,但到了海邊卻不碰水也不夠盡興。
決定去踩踩海浪,沒想到海水是這樣清涼!好舒服呢~

北部玩水勝地!~

白沙灣二號停車場旁的入口處

好想去玩水唷~

水快上來啊!

熊熊也想去玩水耶~

超胖的米格魯小姐。一直被主人丟到海裡,她就死命地游回來。

她不只拼命地游上岸,還一直往前衝過沙灘,一直要往上跑,很想逃離主人的魔掌,
邊往上跑,主人喊她還會偶爾回頭望..
主人可能想讓她多運動減肥,可是看她這樣實在蠻可憐的..

米格魯小姐家還有兩隻哈士奇,這一隻很好動,自己玩水玩得很開心!另一隻也不太喜歡下水的樣子。

我下水囉~~但也只是脫吊鞋子,把腳丫泡在水中。
海水真是清涼呢!可惜我是旱鴨子~

 

【石門風力發電站】
在白沙灣就遠遠看到石門山上有大風車,想到前幾天聽到廣播介紹石門山上的發電站,就決定去找風車囉~
不知道怎麼上山去找風車,就仔細看著路旁的咖啡色指標前進,大概在到十八王公停車場之前要一個大迴轉,就往山上去了!
這個小山路感覺很乾淨,讓人心情很好!可能是要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有一種很期待的感覺呢!
一下子就到了風車矗立的山上囉!停車場停滿車,但上面還有像警察局的地方,有兩個警察先生在叫大家把車停上來。
停好車就沿著步道往第一發電機走去,這邊視野真不錯!天氣很好所以天空的顏色也很棒!真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希望下次在不同的天氣狀況再來這邊看風景,一定有不同的感受~

剛好前幾天聽到廣播介紹石門的風力發電站,
今天順道就上來玩囉~一號發電機有做人行步道讓遊客可以親近這隻大風車。

這山上總共有六支風力發電機。

熊熊也要跟風車合照~ (藍色小熊像是帶了竹蜻蜓)

在往一號機的路上合照(逆光)

一號機最靠近海邊,視野很好。盡頭還有遮陽棚。

剛好有飛機飛過。(看起來很像彗星唷~)

在一號機的大柱子下面留影。

由下往上照。天空很藍很漂亮~ 上面有一點黑黑的是黑色小風車唷~

地殼形變觀測站。(右圖為解說板)

地殼形變觀測站解說板。

看完風景要離開囉~
(今天的太陽怎麼越近傍晚越烈啊?)

我們下次還要再來玩唷~


【金山】
晚上在金包里老街著名的廟口吃金山鴨肉,我是第一次來這邊呢!這裡人還真多啊~~
東西是還蠻好吃的,但拿菜時真是很恐怖~~ 沒看過這種場面~人擠人自己端菜, 覺得這樣實在有點危險!
老街上賣很多好吃的~還有我最愛的芋頭跟地瓜,也是金山特產。
可惜我們要趕去朱銘美術館,沒時間好好逛~下次再來玩囉~

【朱銘美術館】
因為我同學在美術館裡工作,今天是她帶我們上山,要上山的路還頗蜿蜒地,有點讓我膽顫心驚!因為我很怕走山路..雖然車不是我開的,但我就是怕彎來彎去,高來低去的路,又黑漆漆地... 心臟會受很多刺激。

免費夜間開放吸引蠻多人來參觀,還舉辦攝影比賽,到處有人拿著腳架在認真捕捉鏡頭。
夜間開放雖然比較涼爽,但總無法看清楚室外的作品。所以還是有機會在白天來看看吧~
如果是下著綿綿細雨撐著閃一邊散布一邊欣賞作品也是很不錯的!

要進入朱銘美術館的室內展場囉! 大家都在排隊,我也來排囉~
(我後面的大家都是雕像唷! 金山這邊常下雨,所以有人穿雨衣、有人帶雨傘)

真人&假人

這位先生下班後在等誰呢?


真是很豐富的一天!不過還是意猶未盡,以後再來好好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