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整理了一堆雜物,翻到好多以前跟同學朋友們的卡片與信件。還有高中時代與大學時代自己很認真寫的好多本日記

看到那些信件的內容,有不少事情自己都忘記了呢!還有曾經很要好的朋友,現在卻失去聯絡。很多懷念還有很多遺憾通通湧上心頭。

還找到十年前父親節時自己做的卡片,寫好卡片內容卻不好意思拿給爸爸。其實現在看起來內容也沒什麼,當時卻那麼害羞不敢拿給爸爸,突然想起當掙扎的心情,實在是很好笑..

發現卡片後馬上拿下去給爸爸看(人變老臉皮果然比較厚),爸爸看了是淺淺地笑著,我竟然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地走開了。內容寫什麼啊...其實也沒什麼,大概就是:
[雖然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賺錢買禮物給您,但我一定會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讓您失望!]呵呵...就是這麼簡單幾句話而已呢!

十年後的我敢拿出十年前寫的這張卡片給爸爸,我想是我是很有自信現在的我並沒有讓爸爸失望。我也一直都很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雖然十年前的理想跟現在的理想似乎不太一樣...不過不管學生時代或現在,我都很認真地在做我想做的事情。其實時現在想想,理想是什麼呢?不過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讓我比較困擾的是為數不少的日記,大概有十冊左右吧!大概都是高中到大學時寫的。看到以前寫的這些密密麻麻的東西,內容不外是課業壓力、出遊或看展覽的紀錄,還有年少情竇初開為情煩惱的點點滴滴,現在看起來都覺得有夠無聊....。記載這麼多白痴事蹟的本子實在不想把它們拿來當傳家寶,我想我會一點一點地將它們清理掉吧!在不夠成熟的年紀裡,寫日記是一種發洩,當年很煩惱的事情,現在看起來都微不足道了。

另外還挖到一些寶物,就是大學時很認真寫的學期報告,那時候超喜歡上通識課程,尤其是人文歷史方面的,每一堂課都覺得很有趣,作業也寫得超認真,這種報告就比較值得拿來做傳家寶物了....,因為真的都是心血結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