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好奇下面照片中,電視字幕上打的 [ 聽說訂做五十年 ] 是什麼意思...
好奇的人,請看此篇日誌最底下綠色字體的說明囉....

2006 年 02月25日 _ TVBS-G 的﹝fashion walker ﹞節目訪問


首播:2006 年 2月25日晚上9:00
重播: 2月26日凌晨1:00‧ 3月4日早上9:00 (也就是這週六,想看的朋友可以看看囉~) 

第二次上這個節目,上次是去年九月,節目工作人員到我家採訪。

這回則是進棚錄影,一起錄影的還有其他兩組網拍高手,我則是網路商店的代表。我們各自解說經營理念與方式。



 [ 訂做五十年 ]  
每次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或主持人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在做了這麼多作品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故事最令人感動與難忘?]
我常常會直覺地說[每件作品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啊...有很多故事都很特別地...],但問的人當然一定要我說出幾則故事來感動大家啊...
這次上節目之前,製作單位也是要我準備一則幫客人設計熊熊時發生的感人故事。

我在節目中講了這個[訂製五十年]的故事:
有位客人從2003年開始請我幫他製作熊熊。
第一次訂做時,他說他要送禮的人曾經在德國留學,德國很冷,請我幫他設計能表現出在德國寒冷天氣中留學的熊熊。他說這是為他們倆認識一週年所準備的紀念物。
我幫他設計了以德國國旗顏色做搭配的熊熊,並且在胸前繡上表示一週年的數字[1]
※作品網頁→ http://www.jarlin.biz/home_bear/gallery/031007_germen.htm
他很喜歡我幫他做的熊熊,他說以後每一年,都會跟我訂製他們倆的專屬紀念熊熊,目標是集滿五十週年。

第二年,女孩從研究所畢業,所以他跟我訂製的兩年紀念熊,就是一隻穿碩士服的女生小熊。
手上也鏽著表示兩週年的數字[2]。
※作品網頁→ http://www.jarlin.biz/home_bear/gallery/041017_k.htm

第三年,他請我用2005年我的網站五週年熊熊的款式,設計成一組情人熊,用一條愛心項鍊圈起來。
兩隻熊熊的手心上都繡上表示三週年的數字[3]
※作品網頁→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arlinpics&b=29&f=1139402870&p=7


五十年耶~~ 是多麼漫長的年歲呢?
五十年後我已經是個很老的熊婆婆囉~不曉得那時候我還有沒有辦法縫熊熊呢?
不管五十年之後是否還會收到這位客人寫E-mail來跟我討論他們倆人的五十週年熊熊..
這麼美麗的約定,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很感動吧~~

如果有個男孩,每一年都費盡心思,準備一件專屬於你們倆的週年紀念熊,而且還持續五十年...
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呢!

Jarlin作品寫真歡迎至【相簿】or 【品牌專屬網站】 www.jarlin.biz 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