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十一點,爸爸在看最近爆紅的[卡神]楊蕙如上電視節目被訪問。爸爸說她好厲害,講話又很好笑,所以我也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看下去!

之前我只知道有個女孩很會運用信用卡,集資刷卡賺了很多紅利點數,結果卻激怒了她的發卡銀行,銀行對她採取了法律行動。但社會輿論幾乎都是挺她,認為她只是照著遊戲規則在做,並沒有銀行所謂的[共謀詐欺]之嫌。
今天終於在電視上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更讚嘆她是這麼一個有趣的人物!

看到她短短的頭髮,戴著粗框黑眼鏡,身穿洋基隊棒球服,我剛撇見電視時,還以為是談話節目在講棒球的話題呢!

她說她從小就熱衷參加各種比賽還有摸彩拿獎的活動,因為可以賺到各式各樣的好處與至親好友一起吃喝玩樂。
因為親朋好友都知道她對這些拿獎的活動很在行,有什麼消息一定會通知她,她拿到獎品或獎金時也一定會拿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在整個採訪過程中,常聽她說[就拿來吃喝玩樂花掉了]、[人生不就是要拿來享受的嗎?]、[大腦的功能是遺忘]。
她說她這些行為一切都只是爲了好玩,都是生活中的遊戲。

除了拿獎品很厲害,她還很懂得投資理財,家人的股票跟基金都讓她操盤。基金獲利一年平均是30%左右。
主持人好奇問她操盤幫家人賺了多少錢,她說[忘了,大腦的功能是遺忘,該忘的就要忘]
是啊!如果記得那麼多,很多事情就會變得想去計較,就不那麼開心了吧!

她說爸媽從小就很擔心她這些行為,不過她很清楚這些都不是她的工作,也不是她生活的目的。
她也知道要做些對社會生產有貢獻的事情。她也很認真的在規劃自己的未來,她正準備創業,企劃案還在寫,就等著還在服國防役的一批朋友退伍後一起創業。

______________

我想,世界上若多一些這種思考方式活躍,性格開朗、樂觀、幽默,還非常願意與人分享的人
這個世界應該是會更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